close



   對於我這種小鳥胃的人來說,吃自助餐真的是超級不划算,但是以節能減碳的主旨來說,吃自助餐真的是最大享受,為什麼呢?因為都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菜,不過也有點挑食的成份在裡頭啦!

   記得大概是懷NN小寶最後兩三個月左右,爸嗶先來店裡實習,以防屆時坐月子時才不會有空窗期,我其實是個三餐不定時的人,有時早餐當午餐吃,午餐跟晚餐也會混著吃,回到家還有爸嗶帶的飯菜,漸漸的養成了一日二食的習慣。但那段共同工作的時間,我常會被強迫三餐定時,所以NN小寶才會那麼的圓滾滾啦!

   那時常為了吃什麼而傷腦筋,後來發現吃自助餐是一件蠻節省的事,像我喜歡吃米飯,有時只要一道菜就可以吃完整碗飯,這樣也比較可以跟老公交待,孕婦我真的是有照三餐吃飯呀!然而有人會問,經濟有這麼拮倨嗎?兩個人一餐吃不到七十元,也未免太節省了吧?但其實並不是真的為了省錢,而是兩人對於吃本來就不是那麼挑剔,而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就算只是吃清粥小菜,也如同山珍海味一樣。

   記得有部港劇裡的台辭是這麼說的,跟對的人一起共同進食是一種享受,然而好像很多時候,人們用餐都為了一些交際應酬,反而是一種累贅。但是有時卻又不得不去應酬這些飯局,做人實在很為難。我也喜歡找合得來的朋友一起去吃個飯,一邊聊聊近況;一邊享受美食,何不樂呼?

   昨天一早吃了簡單的土司和奶茶之後,被廠商放鴿子便一直餓到晚上七點多,實在熬不住餓,便到樓家的自助餐,買了二樣菜外加一個荷包蛋和一碗飯,竟然就要價七十五元,突然想起當年二人的自助餐,實在是便宜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