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回家時間都已經是十點以後,憨奶隔天都要上學,所以百分之九十九,他都已經倒頭呼呼大睡,但是我盥洗完之後,總是會給他一個晚安吻,或許他並不知道馬麻每天都有跟他說晚安,但看著他的睡容,只能輕嘆職業婦女的為難啊!

 

  暑假末期,和憨奶做了一份時間表,每天上午七點是他要起床準備上學的時刻,但這個時間對於晚歸的媽媽來說,是還在補眠的階段,所以我要求他要體恤馬麻和NN小寶還在休息,所有出門的動作要盡量輕聲,不要吵到還在休息的人,我覺得這是一種教養吧?從小就要養成的習慣,但是曾經有跟其他人出遊共住一間房,結果同房的大人和小孩都沒有顧及還在休息的人,不但動作出其的大聲,(差點把小寶吵醒)到了走廊還大聲喧嘩,甚至不管時間太早或太晚,親子台的聲音又開得其大,簡直是一場惡夢呀!所以我一直很重視憨奶在這方面的教養,不要近墨者黑。

 

  其實我們家的睡眠習慣大不相同,從前我就喜歡聽著電台的音樂或床頭音響的音樂伴我入夢;但爸嗶則是喜歡「聽電視」睡覺,記得剛結婚的時候,我的睡眠品質非常的不好,因為明明已經累到睜不開眼睛了,但床伴則喜歡開著電視睡覺,一直到半夜醒來才把它關掉。而我都幾乎要等到電視關掉才能沉沉入睡;後來才發現爸嗶跟我剛好相反,他聽著音樂是無法入眠的,為了克服不同的生活習慣,著實讓我們煩惱了很久。

 

  自從搬入碧陽軒之後,我唯一的堅持就是臥房不准放電視,但還是有那台三片CD裝的愛華床頭音樂,因為憨奶還小,總是要聽著平井堅的古老的大時鐘才能入眠,等他睡著之後,我們再關掉音樂,而想看電視的爸嗶則在客廳專心的看電視,也不會吵到想睡覺的人,實在是一舉兩得。

 

  自從NN小寶出生之後,整個睡眠方式又全新洗牌,原來的床睡二大一小就已經是很擠了,現在再加一個小朋友,更是沒有睡覺的空間,雖然說我們一直想讓憨奶去睡自己的房間,但一直沒有成功,(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吶~~)所以值夜班的人,也就是小太子爺半夜要喝奶的話~~那個值班的人就要瞇著惺忪的眼睛起來泡牛奶。我們就分成兩部份睡,這樣也比較方便。

 

  今天一早又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憨奶在大哭,因為臥室的門是關著的,其實除非是很大聲,否則水泥隔牆的隔音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但會吵到臥室那就代表門外的聲音已經是十倍大;我一邊忙著安撫被吵到蠕動的NN小寶,一邊又壓抑自己被吵醒的不好情緒;等到憨奶出門之後,此時NN也醒來了,只好讓他去找爸嗶玩耍,而我要再補二小時的眠,對於夜歸的人,即使是短短的一個小時的睡眠都是很重要的。

 

  對於溝通,老公總是認為他的耐性比我好,可以跟孩子好好溝通,既是如此,衝動火爆的我,就乖乖做自己的事,把親子教育都交付給他,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當一個兇巴巴的媽媽吧?就專心陪孩子玩耍就好啦,幹嘛把自己弄得那麼惹人厭咧!只是今天晚上要跟憨奶留字條了,希望他能給馬麻一個好的睡眠品質,不要再吵我醒來了啦!年紀大了吵醒了要再睡很辛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