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過灰姑娘的故事,每個女孩子都會渴望穿上高跟鞋,但卻沒有人告訴我原來穿高跟鞋是很辛苦的,就像中國古代纏小腳一樣,雖然有婀娜的體態,但腳所承受的壓力,卻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從小我就只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傻丫頭,而我的母親又是十分節儉的家庭主婦,高跟鞋是何物,一直到了我高中吧,看著同學姐妹淘們在課餘聯誼活動的精心打扮,才忽然發現自己好像是鄉巴佬,之後逛街也不再只對運動鞋感興趣,反而對那些各式各樣的鞋款,高跟低跟就像時裝展示一樣,幻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高跟鞋的模樣。

 

  入社會之後,因為公司算是有規模的大公司,在穿著服裝上有著十分嚴格的要求,名牌套裝哪是小祕書付得起的價格?然而穿著高跟鞋踩在瓷磚上的叩叩聲音,卻讓我有種迷失在大都市的優越感,即使走起路來要像清朝格格踩著花盆鞋那麼循規蹈矩,也甘之如飴。

 

  自從開店之後,對於穿著也漸漸放鬆,以舒服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高跟鞋就被我束之高閣,當然也自從生了NN之後,為了照顧這個飛毛腿,都嘛換成平底又好走的平底鞋,但偶爾看到鞋攤擺著漂亮的高跟鞋,還是會忍不住去試穿,如果舒適,總還是會掏出荷包把它帶回家,女人啊~~穿過高跟鞋之後就像被下了咒語般,再也逃不出它的手掌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