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親子教育專家出書告訴我們,現在教育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撥個三十分鐘和孩子有個親子時光,這樣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老實說,對我這個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的媽媽來講,困難度還真的蠻高的吶!拿憨奶來說,每天十點就要準時就寢,而我就算準時十點打烊,飆車騎回到家也十點三十分左右,十之八九憨奶早就進入夢鄉了,而一大早七點憨奶起床準備上學,而我又都是睡到九點才起床,兩人週一到週五的互動實在很少,但小寶就不一定囉!

  每天回家之後,如果他若還沒睡著,總是會陪他小玩一下,孩子嘛,愈玩愈有精神那就可憐了媽咪我呀!拖著疲憊的身體,肚子也餓得不得了還要陪著小王爺玩,嗚~~天下有沒有比我更可憐的媽咪呀?說到小寶也真的很好玩,超愛玩水洗澡的,只要我們把浴室的門關上,他就在門外大呼小叫,最後用很淒厲的哭聲讓你不得不打開門,不然我們實在很害怕,鄰居會打電話等警察上門可能誤以為我們虐待兒童咧@__@。


  所以現在每天回家就讓他跟我再洗一次澡,看著他開心的戲水,還會身體沾濕之後拿肥皂用手搓泡泡,真活像憨奶小時候的翻版呀!那個圓圓的腮邦子,還有那對會笑的眼睛,又愛撒嬌的個性,每次都讓人忍不住想把他緊緊的抱住,如果有小叮噹的縮小燈還真希望把他縮小放在身上,隨身攜帶。


  但是到了每天早上我都要偷偷摸摸的去上班,因為他耳朵很靈敏,只要聽到開門聲就會哭著不讓你走,那種哭真是會讓人放棄賺錢的念頭,只想好好陪他,那種每天心理的煎熬真的很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