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總覺得自己笑得很假,好像很沒有像小寶這樣放懷大笑了。人家說笑是有渲染的能力,看著一個人笑或聽到一個人的笑聲,嘴角總是會不自覺也往上揚。當然不能開懷大笑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牙齒的問題之外,當然就是要有值得開心的事呀!可是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像是跟台灣股市一樣直直落,所以當然就笑不太出來!

   除了心情之外,今天突然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五十肩,每天因肩痛引影響到脊椎骨頭也跟著痛,然後跟著牽引著睡眠品質不佳,身體不舒服怎麼笑得出來呀~~不管了明天週末工地拍照工作結束,我一定要去看一下醫生了,實在沒辦法再忍受下去了。只是人家明明四十歲不到,怎麼會得五十肩咧~~嗚~~真的年輕的時候就要懂得養生保養身體了啦!雖然是副臭皮囊,但也至少要機能正常呀才會生活快樂。

   是的!我要笑,雖然很多令人心煩以及討厭的事,愈想眉頭會愈皺;如果本身都無法放空煩惱流露出慧心一笑,那烏雲罩頂般的憂鬱便一步步爬上心頭,人說相由心生,不開心的人當然就不會有快樂的笑容呀。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心開福就來,所以我儘量不要去想不開心的事,多深呼吸想些開心的事兒。

   這廂才告訴自己要多想點兒快樂的事,沒想到週末的攝影工作竟然被公關公司放鴿子,到了現場被警衛攔住,打電話給接洽小姐,沒想到她竟然推說已告知,到底是連繫上哪一環出錯?我也不想去探討,只好頂著大太陽,又驅車回家,還好只是在三峽,如果是在台北或更遠的地方,那真的想笑還很難笑得出來吶。

   算了~~就當做放自己一天假吧?好好的什麼都不要想,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吧!於是一個下午我看完一本書,接著帶小寶去公園走,週末傍晚的公園沒想到人竟然那麼多,玩遊樂器材又怕跟阻礙到其他小朋友,於是便帶他去追狗,小寶對狗有異常的興趣,不管是電視上看到或親眼見到,只要有狗的影像,立即可以讓他轉移注意力。   不可諱言,心情不好時又遇到麻煩的事,只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無奈,但是除了忍耐之外,實在不知道能怎麼做才好,儘量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看看書、看看電影(或DVD),雖然不能實地解決問題,但至少能讓自己喘一口氣,不會因一時情緒失控而說出或做出後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