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個性蠻剛烈的人,年輕的時候常因為一時火氣,而講了一些氣話,然後我又是那種不會去低聲下氣求人家復合的個性,總覺得那句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這種話是用不在我身上,因為我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是朋友就是永遠的朋友,不當朋友就只有是敵人而已。

  在求學時代,我不管男生或女生都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即使朋友有了另一半陪伴之後,我還是很樂意當他們的垃圾筒,傾聽她們的苦水,唯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班上一個女同學,竟然做出雙面人的事件,讓我十分痛心,生平第一次嚐到「背叛」的滋味,那時真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哇~~好恐怖吶!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也因為太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在職場工作時,母親常三申五誡的告訴我,要改改自己的脾氣,畢竟工作上以和為貴,寧可多一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敵人。所以和我的同事們,我很少敢交心,因為太過交心就是要承受更大的風險,疏不知「人心隔肚皮」這句話就是代表最會害你的人常常就是笑著跟你握手的人。反而後來離開了事務所之後,我反而喜歡跟同事聯絡,因為彼此之間再也沒有利害關係,可以更放心的發展友情。

  好友喜莉那天她讚我對朋友實在是有夠沒話講,我聽了之後喜悅中卻又帶著些許的哀傷,因為我也是希望永永遠遠都能像現在一樣和大家都一樣的好呀!如果沒有一些誤解的話,朋友永遠都坦城相對的話,好朋友當然是可以永永遠遠的。但有些人就以為紙包不住火,在我面前大談某人的不是,一起陪你罵他個狗血淋頭;轉過身卻又和那個某人BODYBODY情同手足,真是叫人情何以堪?所以要當好朋友的最基本應該是「信任」,沒有了這個基礎,一切都只是個屁!

  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切都覆水難收,所以當我年紀愈長時,情緒之下絕不出口一些令自己後悔的話,記得新婚之初,和爸嗶也曾經吵到兩人就快把離婚這兩個字衝口而出,但事後還真捏了一把泠汗,慶幸自己沒有那麼衝動。所以到了後來,遇到問題,意見不同時,錯過了溝通的時機,也漸漸的問題就會愈壓愈大,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大,如果硬是要攤牌來談,就像針刺破氣球般,碰一聲,讓彼此更沒有轉寰的空間。

  我只能肯定的說,醜話我絕不說出口,因為說了沒去做,就代表一個人言行不一,我沒有辦法接受吵了架,甚至口出惡言之後,還能笑笑的跟你相處絲毫沒發生過任何事一般,一定是出現了問題才要兩造雙方去解決,如果問題不解決,只是很單純的「搓湯圓」粉飾太平,那問題以後還是會發生,我是對事不對人,但如果因為一時氣話,而不顧情誼,話雖不如利刃般會直接傷害身體,但它比利刃更狠,會刺傷心裡,造成更不可彌補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