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原本喝著牛奶快要入睡的NN小寶,一聽到開門聲音,小小身體便搖搖擺擺的從臥房跑出來,喊著:「咪咪!抱抱~~」然後拉著你的手,一下子快步走到客廳;一下子又快步走進臥室;再遛達到餐廳,我們家不過小小十多坪,他可以這樣來回往返快走,樂此不疲。

  但小寶也很奇怪,雖然喜歡到戶外散步,可是只要走出電梯,還沒到中庭花園,他就會央求你抱他,說什麼中庭到後門這段路,他就是不會自己走,硬是要人家抱。到了後門遊樂器材區,才又飛奔似的去玩溜滑梯。

  兩個孩子的個性真的完全不一樣,記得以前憨奶是凡事都喜歡自己來,即使是第一次接觸,也很有新鮮感,鮮少要父母插手;但NN可就不同了,能有爸爸、媽媽或哥哥幫忙,他絕對不會多浪費自己一分力氣,有時覺得這點小事應該自己做,不幫他,他卻又很可憐似的叫著你,幾乎我們全家三人最後都投降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裡。

  當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能養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小時候父母能幫忙一定是全都包,但跟著年紀漸漸長大,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問題,父母插手的程度應該如何拿捏則是我們新的課題。等孩子到了青少年時期,屆時我相信他們一定希望被當成一個成熟的個性,而我期望我們能尊重他的想法,但也希望他們能將問題告訴我們,讓我們一起討論溝通,畢竟我們給他的意見,雖然不是他會採行的,但至少讓他知道,不管在人生遇到什麼樣的挫折,父母與家人都是他最堅強的支柱。

  人生有時都會屋漏偏逢連夜雨,在超級沮喪之際,如果又沒有家人或朋友的相挺,那種孤單的寂寞感是可以殺死一個人的;尤其會一直鑽牛角尖的人則會有時不我予的感嘆。我的作法則是努力看書,用最低落的心情去吸收能量,不管是看勵志的書籍或是言情小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有時就是會被你遇到一本帶你走出低潮的好書,甚至你會從中得到救贖,看看外面的陽光,依舊燦爛耀眼,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或許現在的苦難都是為了享受到明日的果實所付出,前陣子我也是情緒天天低落到不行,感覺到眾叛親離的痛苦,但是每天下了班回到家看到NN的熱情雙臂,我還是得撐起精神,他們是我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