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多久沒有過過教師節了,也許是畢業之後,工作愈來愈忙,老師的電話也就愈來愈少打,雖然心裡頭還是有記得他們,但是老師們教導過太多莘莘學子,漸漸的雙方都漸行漸遠了。再加上在台灣對師道似乎愈來愈不重視,當老師的辛苦就像園丁一樣,只有付出不問收獲。

  從小到大,我認為影響我的老師不少。但實在說,我也並沒有真正當面謝謝過他們,例如國二時期的國文老師,是她奠定了我日後的閱讀基礎,老師鼓勵我們有空便往重慶南路看書、買書,並且常看報紙的副刊,會發現很多值得閱讀的散文,經年累月的結果,就是聯考作文決勝負的關鍵。雖然我聯考的成績不好,但閱讀的習慣一旦養成,對於我成長歲月裡有很深很深的影響。同個階段還有我最喜歡的歷史老師-王維華老師,因為她讓我愛上歷史這個領域,雖然她外表冷漠,但她卻是一位十分認真教學的老師,也由於她的肯定,我對歷史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因為它是我國中時期最初獲得成就感的來源。

  後來一直到專科階段,因為在學校打工的關係,認識了更多老師,也和老師之間除了師生之外就好像朋友一般,除了教官室的教官們,還有教我們體育的小熊老師、社會(我忘了那是什麼科目)的沈完白老師,每一位都是在我求學過程中,除了在知識上的傳授之外,更讓我體會到人生道理的益友。

  爸嗶說,他求學過程沒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老師,我覺得實在很可惜,每位老師能和學生相處的時間平均大概二年左右,國小階段每隔兩年就要換班一次,每次換班也會跟著輪換導師。所以其實老師和學生的緣份其實很短暫的。不過每天相處的時間,我相信卻是比家人都還來得長久,所以我很希望憨奶可以學會珍惜彼此之間的緣份。想要遇到一位好老師是可遇不可求的,當遇到這麼一位老師之際,希望各位父母要好好的珍惜這個緣份,因為這可能是影響孩子一生最重要的啟蒙階段。

  我很幸運,不但在求學期間遇到很多好老師,後來出了社會,踏入攝影的這條不歸路也遇到了阿偉老師,古人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教與被教之間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雖然從老師那邊修業結束很久了,但我們還是會三不五時一起出來吃吃喝喝聯絡一下感情。也許師生關係是很短暫的,但我覺得彼此珍惜這個緣份,就能延長這份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