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不知道你對自己的名字喜歡嗎?我從小就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因為又俗氣又很菜市場名,可是我對名字這件事,就像父母天生一樣,是不能選擇的,所以在我漸漸長大之後,我在讀了很多書做了很久的心理調適之後,我開始喜歡我的名字,並且接受我的名字。因為小時候家裡孩子眾多,爸媽又非高知識份子,我相信當年他們取名就挑好聽又有氣質(他們覺得啦)的,我也很感謝他們沒有把我取名『罔腰』、『罔市』、『招弟』等等很鄉下的名字。

  說到取名字,我想起了當年在生憨奶的時候,我大概也是在懷他七個多月左右,在網路算命上,找了幾個名字,算來算去都還堪稱吉,跟我們家爸嗶篩選了好久,後來選了兩個,打算憨奶出生那一天,再來做最後決定哪個名字適合他。記得是晚上的時候出生吧,當爸嗶提著晚餐來看我的時候,實在很難抉擇,爸嗶說,那就交給老天爺來做決定吧,如果明天出太陽那就叫沛陽吧!如果陰天就取另一個名字吧!所以憨奶的名字由來是這樣的。

  就算我以前再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改名,因為我覺得那就是天生註定的,就像你不能選擇你的父母及家庭一般。在這些先天就註定的命運,我無力去反駁或討厭,可是漸漸長大,你會發現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卻有一種說法就是因為名字不好,所以要改名才能改運。於是很多人就為求事業順遂、愛情圓滿、家庭和諧,將跟著自己多年的名字像丟舊衣服一樣,換了一個名字似乎就換了一個人,但真的就可以就改了你日後的命運嗎?

  基本上我覺得見仁見智,就像宗教,信者恆信。我覺得名字對於我的意義就是父母對我成長的期待。小學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回家問父母,名字的由來,我記得媽媽那時很尷尬的回答我,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就覺得唸起來很好就好啦!我記得那時我開始覺得不是那麼喜歡自己的名字,可是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我遇到一些不錯的老師,他們教導我,先天的命是不能變更的,後天的運則是由自己掌握的。我們要學著先會喜歡自己,就容易去欣賞別人,所以漸漸的,我覺得我雖然有個俗俗的名字,但我喜歡它,因為它代表著我;而我也開始喜歡自己選擇的道路,雖然有時歧嶇,但卻讓我經驗豐富。

  改名字一事,從來沒有在我腦海中想起,但是以後如果憨奶想要去改名字,我希望他能尊重我,至少告訴我一聲,雖然我還是很不希望他改名字啦!因為我查了孤狗,與他同名的人在台灣不怎麼找得到吶!但是我也尊重他的選擇,只是心裡大概會有一絲失落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