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哄睡了憨奶,和爸嗶在看電視,突然轉到東森的購物頻道,看到正在推薦一個旅遊的產品,五天四夜遊香港、新加坡、印尼的民丹島等地,價格才一萬四千九,乍看之下,玩那麼多地方實在是很值回票價。不過後來靜下心來想想,一萬五千元,乾脆來去芭里島定點旅遊還更划算。

  說著說著,便又開始神遊太空了,從上次新加坡自由行之後,我們一家三口也快兩年沒有出國去走走了,央求著老公變錢出來吧,其實他也不是不願意,兩人討論到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問題--現在的我大腹便便,懷孕七個月,我想大概也沒有航空公司肯賣我機票吧!如果要玩,看來最快也得是明年坐完月子之後的事吧!可是帶著新生兒,也不知道屆時會不會又有一堆問題。(例如新生兒不方便帶出國等等啦)

  今天和小柯聊到,現在台灣人都很拚命賺錢,但卻喪失了家庭生活,每天早早開門,晚晚打烊,回到家只有短暫的與孩子接觸,到底我們是在賺錢還是被錢賺呢?沒有家庭回憶的生活就算賺到再多的錢也似乎是白費一場空。在網站上看到一位媽媽的留言,她從結婚開始就勤儉持家,這麼多年來,不但還清了房貸,還存了一小筆錢,先生最近的投資也小賺一筆,但長年來節儉的習慣,卻成為她與先生的導火線,先生覺得現在經濟好轉了,用不著省成這個樣子,她不明白自己那裡做錯了,為什麼節儉卻會搞得兩人反目成仇。

  其實也沒有誰對與誰錯,生活本來就是要互相溝通,如果當年這位媽媽沒有省下這些錢,也許現在他們還在過著苦哈哈的日子,只是老公也沒有說錯,當經濟環境已經改善的時候,就要懂得過一些生活品質,否則到最後這個捨不得花,那個捨不得花,反而成為一種遺憾。當用則用應該是我們教導孩子理財的宗旨,如果孩子懂得理財,我想他們未來攢錢的本事應該是比我們還強的。

  想到這裡,嗯~~開始懷疑~~那我400D是不是應該省下錢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