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晚上,我都很專心的在看這一本書,看著封面就知道是寫一位離婚家庭的受害者小孩的故事。這一本書也是李館長推薦我們看的,不過我覺得這本書不太合適當入門書,反倒是已經入門之後的孩子的必讀之書。

  從小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屬於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自己的櫃子、自己的書桌等等,但很可惜女主角安荻因為父母離婚,然後又各自結婚,於是安荻擁有不同父母的兄弟姐妹以及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在一週住爸爸的家以及一週住媽媽的家的手提箱生涯,在我們大人眼裡看起來是這麼的可憐,但安荻卻說這就像學ABC一樣簡單呀!

  我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被當人球,看完這本故事,我想到的不是孩子人球的問題,而是將來我們老年之後,一個星期住大兒子家;一個星期住二兒子家的老人人球問題。(A~~這位媽媽你會不會想太多了?)然後安荻並無法做下任何決定是要跟爸爸或媽媽,她一直希望她的父母能復合回到屬於他們的桑椹小屋,但是這個夢想並無法實現,你可以在書中看到作者用著十分細膩的文筆述說著一個無助孩子的心情。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的父母都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兒子也罷,小兒子也好,都是父母心上的一塊肉,不管他們誰的成就高,一家人能住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但是未來家庭發展趨勢,結了婚就會有各自的家庭,我們又怎能像傳統家庭般把孩子都綁在身邊呢?所以長大後扶養父母我覺得是中國傳統的一種美德,能有父母奉養是一種幸福,雖然多少父母都會嘮叼,會插手管孩子教養問題或一些生活瑣碎的事,當媳婦的剛嫁入一個家庭一定也十分不能習慣,但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只要心態得宜,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我沒有想到讀一本兒童小說,竟然會讓我聯想這麼多,而且與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美國文學比起來,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真有很明顯的差異吶!如果說美國文學是直球的話,那英國文學就是變化球,在文字上的描述比美國文學更加細膩,這是我個人看法啦!不過兩本都是好書,希望各位爸爸媽媽也都能陪孩子一起閱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