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張生日卡是很簡單的,但卡片裡簡短的文字卻無法完全盡述我內心想要對你說的話;我知道你不喜爸爸媽媽一直碎碎唸,希望自己能做一個快樂的人;只是孩子啊!人類並不是獨自生活,在團體生活裡,在公共的環境裡,要替別人著想,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利益,這個道理,媽媽走了三十多年,還在學習的階段,也希望你不要成為一個太粗心的差不多先生。

  每次到你生日的時候,媽媽總是會想起你在我肚子生活的那十個月,是過得多麼忐忑不安;那也是我第一次懷孕,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恐懼的,尤其我和爸嗶都被診斷出有相同型的地中海型貧血,為此,媽媽不知拜了多少間廟;跟菩薩許了多少願,就只是希望你能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當你呱呱墜地那一刻起,我和爸爸的心裡是多麼的開心,你一定無法想像那種喜悅,你是我們生命的全部,從來不知道原來愛可以這麼無私,也終於體會到『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的涵義。一直到你五歲那年,看著你寂寞的背影,媽媽覺得只生一個孩子,對你而言是一件十分不公平的事,等以後爸爸媽媽百年後,世上你就孤伶伶的只有一個人,所以和你討論之後,決定努力再生一個弟弟和你作伴。或許你覺得爸媽的愛減少了一半;爸媽的關心減少了一半,但是,你還是我們家可愛的大寶,獨一無二的憨奶。

  阿保老師曾無奈的跟我說,你是個人緣極好的孩子,班上的每個人都是你的好朋友,但是你如果能再細心一點點、上課再專心一點點,那就是一百分了。我把這些話和爸嗶討論,有人說,每個人腦袋開竅的時間點都不同,像爸嗶大概在高中時才開竅,所以安慰我,你這樣的狀態是OK的,真的嗎?我雖然懷疑,但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要給你太大的壓力。因為你和媽媽的個性極為相似,所謂物極必反,愈是逼你做,你會愈不願意去做。

  到底我希望把你教成一個唯命是從的孩子還是教成一個快樂的孩子呢?人生哪還真不會十全十美,做事拖拖拉拉,寫功課不專心這些令人受不了的小壞習慣,媽媽想破頭腦,用盡軟硬方法,還是無法讓你改正,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認賠殺出』,可是教養不是做生意,不能受不了就放棄。我真的很想讓你知道,媽媽一點也不想當母夜叉,媽媽喜歡你自動自發做好自己的事情,都不要再讓我嘮叼,也不要讓老師們跟我告狀,說你上課愛講話、不專心等等。很多朋友都說,你兒子很乖吶!我當然知道,和一些問題小孩比起來,你的本性真的算是很好了,只是人都是貪心的,好還想要更好,真的希望從一字頭開始,你能明白,你變好不是為了爸爸媽媽,而是為了你自己,為了你未來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