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接到衛生所的流感疫苗通知單,憨奶的反應之大,實在令我們夫妻倆匪疑所思,基本上,他不是一個那麼極度反應的小孩,怎麼會那麼討厭打針咧!(A~~事後我們夫妻也在討論,我們兩個從小就討厭,可以說是怕打針)所以今天早上出門時,特別留意他的心情,深怕他寧死不屈的不踏入衛生所一步,我們兩人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拖他進去。

  雖然憨奶一早稍有起床氣,不過還沒有壞到講不聽的程度,距離上次到衛生所打預防針,大概是憨奶三四歲的時候吧!距今至少有二三年前的事,所以對衛生所是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看到一間小小的衛生所,好多志工哦!可能是因為到衛生所辦事的民眾不多吧!所以當我們一踏進門,就有很多熱心的志工,幫我服務,原本看到也有醫生(雖然是老醫生)在當場看診,以為會先讓醫生看過之後再評估是否適合打疫苗,沒有想到一位不知道是護士還是志工的女生,自行拿了醫生的印章,往憨奶的單子上一蓋,然後就叫我們到注射室去打針,我跟爸嗶兩人都有點被愣住。

  因為憨奶自進入衛生所之後都很陣定,我們就想讓他自己坐好乖乖打針,此時另一邊的座位,一位跟憨奶年紀相仿的男孩子(看起來營養非常好),像殺豬似的哭聲,一直哭嚷著:我不要打針~~~至少有三個大人壓住他的手腳,我們一家三口則是看傻了,護士歐巴桑忽然叫爸嗶要抓緊憨奶,不要讓他亂動,我則在一旁鼓勵憨奶,不痛不痛,一下子就好了哦!不知道憨奶是被隔壁的男孩嚇傻了還是真的很勇敢,等阿姨打完針,還說:一點都不痛嘛!爸嗶,那我天天要打針,我們趕緊把他帶離開現場,怕去給隔壁的小孩跟父母聽到就不好意思了。

  出了衛生所,我跟爸嗶都禁不住稱讚憨奶的勇敢,我跟爸嗶小時候都是超怕打針的,尤其是打預防針,我好像也是讓媽媽用盡吃奶力氣才震住我,沒想到我兒子這麼勇敢,一點都不怕打針,真是太利害~~太利害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