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一篇文章就是要寫這麼難過的文章,我一直逃避不想寫,可是心裡的感受卻層層疊疊,愈堆愈高。所以我還是要勇敢的把它寫出來,勇敢面對才是處世之道!

  在元旦那一天,早上,爸嗶和婆婆到台北親戚家拈香,直到下午等到他們回家,我便帶著大小寶開車先回家,才剛入門不久,就接到很久沒有聯絡的五姐打電話來,晴天霹靂的說三姐已經走了,因電話裡沒有講清楚,一會兒爸嗶回來,我們先穩定心情,再把大小寶託婆婆家照顧,兩人便驅車前往樹林。我記得那天還下著雨,一進到三姐家,說不出話來,只能抱著姐夫哭,三姐因有做過二次心臟手術,最近又忽冷忽熱,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了,所以醫生判斷是心臟方面的問題

  我和三姐相差十二歲,整個成長過程中,我和三姐似乎是在我長大成人之後才有印象,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她就嫁出去了,反而是我長大做事之後才常往三姐家跑,才漸漸有接觸。前幾年父母逝世,我好不容易才能平撫傷痛的心,如今卻又要再次面臨親人的失去,我不禁仰頭問蒼天,難道中壯年之後,我就要開始學習如何面對失去嗎?

  大姐到三姐因為和我年紀相差最遠,又早婚,所以小時候她們都是犧牲自己求學的機會,幫著父母提早進入社會,但是三姐卻很有耐心的把空大給唸到完,那種好學的精神令人十分佩服。我們家姐妹眾多,常常外人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三姐雖然是屬於比較沈默的一族,但是她也很有自己的主見

  剛開始的那幾天,心情很悶,但我只要一有空就去三姐家裡折元寶與蓮花,希望能用自己最真誠的心意,送她一程!我記得很小的時候,三姐就開始吃素(聽姐夫說是嫁給他之後),或許是佛祖看她多年誠心份上,讓她離開時沒有受太多的痛苦,只是這麼的突然的走,讓留下來愛她的人,心裡很不能接受罷了!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原來人生我也走了四十年了吶!如果是我走了~我希望我的家人不要太悲傷,畢竟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如何離開這個世界,我只希望我的告別式,不要亂花錢,什麼唸經、孝女白瓊等都免了吧!我想老天爺也不會因為死後做這些法事,而讓我上天堂或沒做這些法事,而讓我下地獄吧!我只希望我認識的好朋友們,能到告別會場,用酒、茶或白開水(任君選擇啦)和我道別,這輩子謝謝你們,能和各位相遇成就豐富了我的一生,而我的大體能捐就捐吧,不能捐的話就樹葬或海葬吧!因為我很愛那首英文詩-化為千風!大家可以上YOUTOBE去找,有海莉版和日文版,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海莉版啦!


Hayley Westenra(海莉) 

化作千風
千の風になって

Please don'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the sunlight on the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I am a thousand winds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Please don'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I am the swift rush of birds in flight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I am a thousand winds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Please don'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the sunlight on the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I am a thousand winds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中譯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分隔線-----------------------

  我希望自己死了之後也能化為千風,自由自在,在藍天白雲間翱翔

  當你想起我時,我就在你身邊!不管是化為千風或化身陽光

  我都希望每個想起我的人,我都能為他帶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