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憨奶就讀的幼稚園一個學期至少會有一至兩次的家說會(家長說明會),也就是讓家長看看孩子在學校的成長學習過程。其實講明白一點,也就是軍事訓練演習啦!以前我們國小好像叫做母姐會是吧!但因為我的父母都要忙著賺錢買米,所以從小我的印象中,好像沒有人來參加過我的母姐會,為了彌補遺憾,我跟爸嗶兩人說好,不管工作再怎麼忙,一定要趕回去參加憨奶的學校活動。

  舉凡學校的校外教學或者園遊會或是聖誕晚會等等,能夠全程參與,我們夫妻倆一定不缺席,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可能會重來,錢再賺就有了,可是孩子的成長就只有這麼一次。結果爸嗶不知道是怎樣,這次家說會竟然忘了帶DV出門,看來就只好靠我的10D來撐場面了,不過,現在肚子大到不成體統,只好拿著腳架出來幫忙支撐,行動不便的我,便只能固定坐在位子上幫憨奶拍照,而不像以前一樣可以跑來跑去取各種不同的角度的景。


  一開始是英文課,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外國人老師,不過憨奶的活動表現我卻只能搖搖頭,因為他很容易分心,所以回答問題或唱唱跳跳並沒有很突出的表現。第二部分是中文ㄅㄆㄇ,從他進幼稚園中文老師都是MS. HELEN,因為憨奶讀的是全美語班,所以老師告訴我們,孩子的中文拼音部份要在家裡多多跟他互動,才能跟得上一般的小朋友,不知道是他今天緊張還是太力求表現,在後段的唐詩唱遊部份表現不錯,但在拼音部分表現跟英文課一樣,有待改進。

  到了導師教的數學課,哇~~原來憨奶的強項在這裡啊!不管是時間的認識或者加減法的運算,他的表現還真令我驚豔十足咧!現在睡前我跟爸嗶都輪流教他背訟九九乘法表,雖然不知道未來我們的教育體制又有什麼變化,可是我希望他能秉持著喜歡學習的心情去學習任何事物。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迅速,我從憨奶一入學,就決定在他畢業前要集合二百張學校活動的照片送給他的導師當做謝師禮,雖然平常孩子是爸嗶接送上下學,我很少跟學校互動,不過學校老師一有什麼事情都會很即時的打電話通知我,讓我們知道孩子的學習情形。幼稚園還有這麼多的活動,可以讓家長參與,等今年七月進了小學,我勢必得花更多的心思與學校老師溝通認識,畢竟現在的九年一貫到底在教什麼?一本多綱又是什麼?我完全霧剎剎,希望孩子在小學階段不會因為教科書的問題而影響了他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