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一本下學期書單上的書
【晴空下與你一起奔跑】(超級無敵好看的唷)
想再從包包裡掏書時才發現
原來把正在閱讀的書,跟著要還的書混在一塊兒了
昨天就趁著沒雨,把書還掉了
一個不小心包包裡竟空空如也~~~~

嘿~~~沒關係~~~
開始大量閱讀的我,不管走到那兒絕不會只有一本書陪伴
家裡是大本營,每次借回來的書,當然是最佳的集散地
背包和手提袋會至少各放一本書,為什麼呢?
因為有時書單上的書很難啃啊!!總是會不太想繼續看同一類的書
所以至少有二個以上的選擇,有時力氣夠大
包包裡會有四本書(唉~~~想當初....唸書也沒這麼用功過)

工作的地方則是放著可看可不看的書
也就是人家推薦的.....但讀書會沒有要看的書
今天好佳在,在店裡就放了楊照的"我想遇見你的人生"這本書
書中有一段話.....覺得很有感覺
於是和大家分享
--------------分隔線--------------
P.25
愛是什麼?對我而言,愛就是感覺到所愛對象的快樂,比自己的快樂更重要,願意為了換取所愛對象的快樂,犧牲自己的快樂。說"犧牲"也不太對,應該是心甘情願選擇少掉自己原來的部分快樂,為了看到、為了感受所愛的人的快樂。
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因為划算啊!從你愛的人那裡感受到的快樂,會比自己原來的快樂更強烈啊!
-------------分隔線---------------
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若不是愛著對方
如何能相處在同一屋簷下
也因為孩子的媒介,他們身上各流著兩人的血液
於是一個家的凝聚,由此而成
為了這個家的犧牲,都是為了家人快樂的臉龐
只是兩人對"家人"的定義不同
一個是家族化的家人
一個是家庭單位的家人
甚至為什麼要對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那麼好,付出那麼多?
這樣的話像劍刃般不但傷人也傷已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有能力能為別人付出
我是個有福的人
那為什麼不為家族付出呢?
我所擅長的是親子共讀,而非婆媳共讀啊!!或姑嫂共讀!!

我選擇忙碌的志工生活,是因為從朗讀中,我能立即感受到對方的回應
不管是良的或不良的回應,那只單純反應著我們對閱讀這件事的反應
並不因為閱讀而影響彼此的感情
如果有好的化學反應,只會因閱讀更增進彼此的距離

然而家人是需要一起經營生活的
在我無法撥出共同相處時間和自己孩子相處時
毅然決定週六是我們碧陽軒的Family Time
早上的運動...中午的休憩和晚上的夜市
都是我們一家四口必須一起參與的活動
我很獨裁吧!!
我有跟大寶說,我一週就這麼一天能陪你吃早餐、午餐、晚餐
接著你會長大,不管你到哪裡讀書,都要記得週末陪陪你的父母
因為能陪父母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也會努力活著,讓你能有這麼幸福的權利

回到主題,愛是什麼?
愛絕對不是簡單我對你好,所以你也要對我好
愛是無條件的付出,也不會要求回報
要求回報的,那種愛的壓力很沉重
不敢再寫下去了,因為我又想到了赤名莉香和完治
(哇~~~又要講三天三夜啦~~~~)

最後用楊照P.26的文字做結尾

感受自己的快樂,是小快樂;能夠感受別人的快樂,認同別人的快樂,願意奉獻追求別人的快樂,那才是大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