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走馬瀨的家族旅行,又已匆匆過了三個月啦,大概是太久沒有出去玩了,難得的中秋連假,原本是預計前往宜蘭的金寮瀑布,無奈雪山隧道不論哪一天都大塞車,只好作罷不要去當塞車部隊,而臨時決定到北海岸一日遊,隨意走走。

  因為是隨意行,所以時間上,我們就邊走邊看,即使塞車心情也不會太鬱悶,難得到了金山,先來去解決五臟廟,來到了聞名的金包里想來品嚐有名的鵝肉,但因功課沒有做足,所以不知道地方在哪裡,只好到派出所去問警察杯杯,原來就在金包里的慈護宮旁的老街裡。中午用餐時間人實在有夠多,婆婆在一時之間又意見紛紛,嚷著要去別處吃,後來還好一下子就有空桌出來了,還很特別的是,店家人手不足,所以呢!所有的菜都是要客人自己去隔壁端過來的,我們一下子點了八九道菜,(真旳是點太多囉),所以就慢慢的吃。

  在吃飽喝足之餘,當然是沿著老街邊走邊逛啊,金包里的老街算賣的東西比較特別,例如有木屐、還有綿綿冰以及一些阿公阿嬤時代的玩具,還吃到很少看到的小吃-冰糖蕃薯,為什麼要介紹它呢!因為,老闆很好心硬塞了一個給我試吃,不吃則已,一吃就一定要買啦!尤其熱熱的吃,真是風味絕佳,婆婆還發明混著綿綿冰吃,也是另有風味唷!

  接著我們就前往今天的預定地-法鼓山去健行踏青,由於停車場與道場相差很遠,我們就帶著輕鬆的心情一步一步走,難得的接近大自然,不過背著24-70及10D也沒有多輕鬆。憨奶和均均兩人像是勁量電池一般,一下子就衝到觀音道場了,我們跟著階梯大略參觀了建築以及照了幾張合照,爸嗶便建議前往海邊沙灘去玩耍,抓魚或寄居蟹等等。


  說到我家爸嗶是一點都不浪漫,看看小姑跟他先生,還會翹班小夫妻倆到海邊找個咖啡廳去重溫舊夢一下,而我家老公咧,是看到海邊就帶著憨奶與網子衝過去玩,剩我一個大肚婆只好坐在岸邊吹海風,咳~~我說李先生啊!你要玩也至少找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喝咖啡聽音樂的店吧!你們要玩多久我就享受多久的悠閒時光嘛,結果爺兒倆玩得不亦樂乎,我也被海風吹得不亦冷乎。


  老實說一天玩下來,真的比顧店一整天還累,可是看到憨奶開心的神情,又覺得給他一個快樂的回憶,即使再累都嘛值得,可惜現在不像以前當上班族,都可以三不五時就帶他出遠門去玩,現在最多就是附近公園或北部地區一日遊,真的看著憨奶玩得開心的模樣,什麼塞車啦根本都是小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