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還真不容易做到『笑臉迎人』咧!不是遇到澳客就是遇到番婆,常常很容易就動怒。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那麼容易生氣,可是,有時候情緒一來,還真是不容易控制的。

  上個星期,姐姐答應幫我做一件事,結果可能是公司在忙還是怎樣,原本答應週四給人家的錢與東西,一直拖到星期六才還給人家。我心裡是蠻不開心的,畢竟涉及到錢及信用的問題,可是我也不能生氣,畢竟姐姐是義務幫忙的,可是,如果那幾天她有事,可以告訴我,我就會自己去處理,而不用讓對方上門來跟我拿東西,卻無法交付給人家(重點是人家也很趕著要)。

  接著星期六,老公帶著兒子到店裡來幫忙,心想,教了兩三個月了,步驟應該都OK了!於是就放手讓他自己去走一次,沒想到,在洗照片部份,或許是我每次都告訴他要怎麼做怎麼做,讓他壓根兒沒有記下來,於是我又忍不住唸了他幾下,這些步驟是很死的,記不起來就要做筆記嘛!每次都要等我告訴他,下個步驟是什麼,那我做月子時,他不就又要打電話問了?結果,老公就很不耐煩,我也覺得自己很委屈,我也只不過是希望他早日上手,然後再多些洗照片的經驗嘛!不然有些顏色及對比有什麼不同,是靠各人經驗,總不能我坐月子每天來盯著他吧?

  這兩天氣到都不想跟他們講話了,今天早上,兒子要上學前跑來跟我說再見,順便問我,星期五他學校放假,問我要不要上班?我問他,他希望我去上班嗎?他說他想要我休息一天,今天想了很久,那天是中秋節,生意應該也不是很好,於是我就自己決定,中秋節我也要來放假一天啦!或許是我太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所以就更容易情緒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