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怎麼看都是自己的孩子最可愛。今天意婷(二專同學)帶著她出生才滿五十多天的寶貝兒子來相館找我,好小的新生兒哦,我好久沒有抱這麼小的孩子,當然手癢忍不住拍了五十多張的數位相片,還是覺得不過癮,便又把手動相機拿出來殺了一卷底片。
  這孩子一點都不怕鏡頭(這麼小應該也不會怕鏡頭吧?)任棚燈閃啊閃的,眼睛眨都不眨,看來也是吃這行飯的哦!看著意婷對自己兒子的讚不絕口,讓我想起憨奶剛出生的樣子,於是回到家,便忍不住把電腦打開,用ACDSEE瀏覽這四年多來,我為他拍的照片。
  父母給子女的愛是永遠都給不完的,不管孩子長得怎樣,所有的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最可愛,我真的好喜歡拍嬰兒哦!時間又不用拍很久,而且他們也不用擺什麼POSE,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最自然的POSE,像憨奶現在拍個照都會比YA,反倒失去了我想拍的童真,難怪我都變心開始拍別人的小孩,這下子可如了憨奶的意,我想大概是他當我的專屬麻豆當累了吧!
  把照片洗出來,說起來花費也不少,可是,花這一些錢與日後享受成長回憶的喜悅,兩者相較之下,可真是天壤之別啊!東西貴在精而不在多,現在數位相機充斥,可以說幾乎人手一機,可是我們攝影的水準有沒有上升呢?據我這些個月的觀察,其實並沒有,大家根本不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拍照,每次我洗到一些晃動到或糢糊不清的照片,心裡都會很難過,尤其是紀念照,如果分不清誰是誰,那有什麼紀念價值可言呢?
  你有孩子嗎?你是否盡力去幫他做成長記錄呢?若還沒,別遲疑了,現在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