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擷自於SEEDNET寬頻電視介紹>
  最近因為有了網路寬頻電視,為了打發時間,又開始看咱們台灣又臭又長的連續劇了!你千萬別驚訝,本來我是很不喜歡看電視的人,不過,看意難忘,可以不用怎麼動腦筋,又可以看盡人世百態,當然是殺時間的好機會。
  從男女主角年青演到壯年,我敢打賭一定會演到他們年老。戲中麗珠的角色,我一直很欣賞,敢愛敢恨又工作能力很強。但似乎天註定這樣的女生,對於感情路總是走得特別的崎嶇。最近看到中年的她與先生之間的相處,其實他們也是經過轟轟烈烈的戀愛,為什麼到了中壯年時,吵起架來卻都如此傷人?把當年的事情都掀起來講,雖然說,吵架時講的話沒什麼好話,可是到了中年以後,應該更明白什麼話該講什麼話不該講,難道一個中年人的脾氣早該更有耐性了不是嗎?
  一對夫婦吵完架之後,十之八九是其中一人奪門而出,勝天還有阿水這個換帖兄弟的地方可收留,可是麗珠呢?從這個角色,有時我會想想自己,如果我跟老公吵架了,他至少還有婆家可以回去,而我呢?女生總是很少會回娘家,一回到娘家,自己的父母總是會擔心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千古以來,似乎女性在婚後都沒有什麼朋友,至少是這麼麻吉的朋友,有困難時還可以當避風港的朋友。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是不是可以找個人來陪?想想自己的同學朋友,大都結婚生子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記得我有個可以借他們暫時避風及停靠的地方。而我呢?又有幾個可以這樣休息一下的地方?
  從這齣戲,有時會讓我想一些人生的道理,例如婆媳之間的問題,夫妻之間的問題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等等!哇~~這麼神奇嗎?不過是一齣連續劇罷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人會因為一本書或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觀念,如果台灣每個人在看連續劇時,能將心比心,或許我們的社會會少更多的紛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