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之後,梳洗完畢正在跟老公討論店裡的事情,突然聽到小小的哭泣聲,我們詢聲探訪,發現原來是憨奶在哭泣,以為是他睡到一半發現沒有人陪他而哭,老公很偏心的抱起這個大娃娃,像憨奶小時候那樣搖啊搖的,沒想到憨奶不但沒有止住哭泣,還愈哭愈大聲,我就把憨奶搶過來,拍拍他的背,輕聲細語的哄他,這時我發現有點不對勁,他好像在發熱,趕緊拿來耳溫槍,一測之下是三十七度左右,老公還說我太過敏感,此時或許他哭累了,就昏昏沈沈的睡著了。
  沒想到正在我們剛躺下沒多久,憨奶又開始喊頭痛,我一摸他額頭跟身體,像個火爐似的,趕緊把老公叫醒,又測了一次體溫,已經三十八度多了,此時老公就去冰箱拿栓劑退燒。我們兩人好說歹說,憨奶就是像烈女似的,拉緊他的褲子不讓我們用栓劑,此時,好脾氣的老公可能睏到不行了,就生氣自己倒頭去睡,我又輕語告訴憨奶,那不要塞屁屁,喝點水水比較舒服,喝了加舒跑的白開水,憨奶又昏睡了好一陣子,但我也沒有辦法輕鬆入眠,隨時要待命孩子的哭鬧。
  也不知道過多久,(只見外頭天沒亮)憨奶這次哭鬧得更嚴重,相對的體溫也高到不行,我們好說歹說的,憨奶就是不肯讓我們脫他的褲子,(好像我們要強暴他似的~~切~~)可是他體溫燙到令我擔心不已,便叫醒老公,說什麼都要把栓劑塞進去給他退燒,於是一場半夜的母子大戰就這麼開始了。憨奶使盡吃奶的力氣,無影腳用力的踢、踹,雙拳難敵四掌,最後還是我們大人成功。被塞了栓劑的憨奶,滿臉的淚痕像是剛遇到搶匪,失財又失身似的,一直喃喃自語,我不要塞屁屁~~我不要塞屁屁~~。看了實在又心疼又好笑。或許是栓劑起了效用,我們也終得安寧,早上起床時,他身體也不燙了,只是睡覺比較不足,想繼續睡覺。
  直到下午,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說他有又發燒的傾向,他會隨時注意憨奶的體溫,如果太燒了,會打電話給我,結果半小時不到,老師便建議我們來帶他回去看醫生,老公便請公公先帶他去看醫生,結果到了醫院,已經燒到四十度了。醫生證實是得了流行性感冒,可憐的孩子也是大喊: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結果挨了一針回家就呼呼大睡了。
  孩子健康對父母來說是一件最大的禮物,可是人非草木,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界的循環,只希望孩子在生病後能產生抗體,不要愈來愈嚴重,對我們當父母的來說,就是最好的獎賞了。也因為這次經驗,又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