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光』這個稱讚記憶中是來自王建民,後來大家對於為國爭光的代表人物,都用台灣之光來形容,嗯~~這可能日後會變成新的成語唷!大家要多多利用這個詞彙。

  照片中的扯鈴高手是林韋良,一位來自鶯歌純樸小鎮的大男孩,靠著對扯鈴的熱愛,在巴黎舉行的「法國明日節第二十九屆雜技大賽」,以優異的扯鈴技藝,擊敗來自中國大陸、歐、美、非各國的雜技代表隊伍,奪得最高榮譽金獎首獎之總統獎,並榮獲觀眾票選第一名及俄羅斯藝術表演家維克多奇特別獎。法國「明日節雜技大賽」與摩納哥「蒙地卡羅雜技大賽」、中國「武漢雜技大賽」、「吳橋雜技大賽」被視為世界四大雜技大賽,如同國際網球界的四大滿貫賽事一樣受重視。想看林偉良在世界比賽場中的演出,您只要上GOOGLE打上林韋良 扯鈴,就可以看到一堆人的部落格都一一的在讚揚推廣,故馬麻不在此錦上添花。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從憨奶入學以來,學校多元化的興趣培養讓我印象很深,尤其在培育出林偉良這樣的人才之後,當父母的觀念要漸漸改變,行行出狀元,不是書讀得最好就是最優秀的孩子,雖然讀書不是萬能,但不讀書卻是萬萬不能。憨奶喜歡下棋,從圍棋到象棋令我訝異的是,他可以在棋藝世界裡得到快樂,很可惜的是,學校的象棋社的活動時間與他長期的英文上課時間衝突,否則學校有一些校外的象棋比賽,我想他應該可以得到一些自信。

  面對讀書,憨奶常會有痛不欲生的感覺,我告訴他,如果他想當一流的棋士,語文是不是要學?不然例如王建民,只會投球,不會講英文,那教練和捕手要怎麼跟他溝通呢?我們不能只限於眼前的勝利為榮,要做就要做世界第一等,而不只是半調子。雖然要成為世界第一並非易事,但重點也不是真的想給孩子壓力一定要當第一為主,而是有個方向目標努力,這樣的人生不是應該才更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