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驪歌初唱的季節,昨天是憨奶就讀的國小畢業典禮,也是二哥大女兒的國小畢業典禮,珮瑜是家裡珮(沛)字輩的老大,記得當年她才呱呱墜地,怎麼地已經到了蛻變為小大人的年紀啦!國小對於畢業這個名詞應該是喜悅大於難過吧!大多數的同學也都進入了當地的國中就讀,少數的同學,可能離鄉背井去就讀私立國中,同窗六載的時光,就在此畫下句點。時光荏再,也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再齊聚一堂。

  晚上舉行畢業典禮,在光線攝取上就已經是很高難度了,所以只能用高ISO及大光圈來拍攝,再加上動態的表演,這簡直是高難度的任務。為人父母之後,其實我覺得畢業典禮除了是孩子們的一個里程碑之外,也是父母親一個個階段任務達成的標的。孩子一個階段的成長,在身體及心理上都會有所不同,我們從小無微不致的照顧,一直到最後他們長大成人,展翅飛翔;就像太空梭要飛進外太空一樣,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卸除太空船外的火箭等沈重包袱。

  典禮裡來了什麼貴賓,我想這些畢業生日後可能不復記憶了,尤其是那些政治人物(除非是總統蒞臨啦)大概都是所有畢業生最討厭的人物光臨吧!如果是一些孩子們的偶像,例如5566或是蔡依琳之類的,我想孩子們一定會一輩子都記得他們的畢業典禮。你還記得自己的國小畢業典禮嗎?我記憶很模糊,雖然我不是名列前茅的優等生,可是我還是很記得我那六年的同窗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