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寶的國中畢業典禮,照往例的,我和爸嗶兩個跟屁蟲又來參加這個活動。孩子愈來愈大似乎也愈來愈不希望父母參與他太多私人活動,所以整個國中的活動,我只有參加家長說明會以及畢業典禮這兩個,學校舉辦的運動會啦!!我和爸嗶都在活動結束後才知道,實在是不知道要唸大寶的粗線條還是寬容青少年想要有自己隱私不想家長介入的情懷。

    記得我們小時候畢業典禮父母因工作繁忙,從來沒有參加過,我印象最深的是國小和二專的畢業典禮,因為國小階段是我學生時最快樂的階段,也最捨不得的一段回憶;二專則是因為爸嗶還特地從台北到頭城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所以讓我不至於太孤單。國中和高中階段的畢業典禮,咦~~翻遍記憶,完全是0,或許是有了孩子之後,記得的都是孩子從小到大的每個階段回憶,反而對自己的成長回憶愈來愈少。我記得大寶每個階段的成長,或許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孩子,所以特別在乎,想記錄他人生每一個重要的階段,但是相對的或許也就不知不覺給他造成很大的壓力也說不定。

    一生中影響我鉅大的歷史老師就是在國中階段,然而自畢業之後,我就沒有再遇到恩師,想跟她說聲謝謝,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大寶在國中的第三年換了一位媽媽型的導師,深深感謝這位老師的不離不棄,對大寶如終如一的不放棄,雖然青少年的叛逆反應令人出現三條黑線,烏鴉滿天飛,可是導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在他的聯絡簿裡鼓勵加油!!最後會考成績令人滿意,老師功不可沒,我只能獻上誠摯的擁抱,當面跟她道謝。大寶之有幸能遇到求學生涯中的貴人,孩子不懂事,不會在這最重要的一天和老師道謝,真的令人很無奈。

    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成為半個大人的高中生,希望大寶能在為人處事上,學會同理心,什麼樣的場合該說什麼樣的話,並且成為一個更懂事、成熟有擔當的大男孩,當小寶的好榜樣。祝福大寶繼續展翅高飛,飛得更高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