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幾天,終於在週六的下午前往聖保祿醫院,這間醫院也是憨奶出生的醫院,事隔六年又再度踏入醫院的門口,心裡還真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雖然是生第二胎,不過,那種生產的不好記憶,似乎都不怎麼容易記得。雖然有網路掛號,不過,醫院的行政流程永遠是讓病人搞不清楚的,到了二樓婦科報到室,護士小姐問了我一些蠻好笑的問題,才讓我在侯診室裡等待叫號。這麼多年以來聖保祿的產房及婦科診療室都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從原來的左邊看診室改成右邊看診室罷了。網路掛號還蠻前面的,我們又提早到,所以就在候診區裡,懷念一下五年前的心情。


  爸嗶雖然不是第一次當爸爸,但是仍然難掩興奮之情,一直叫憨奶聽他的心跳,搞得我也跟他一起緊張起來。或許許醫生在這些年來接生過太多嬰生與產婦了,對我們沒有什麼印象,不過家裡的小朋友們當年幾乎都是許醫生的門診,我則是在生產的當時,並不是許醫生的班,我也並沒有指定醫生,所以憨奶當年就這樣蹦出來啦!當我躺在床上,醫生用超音波把心肝寶貝照出來的時候,憨奶眼睛睜得大大的,現在似乎還可以聽到BABY的心跳聲,憨奶就一直很驚喜又好奇的看著螢幕。在以前,超音波印出來的紙張都是貼在病歷上,但這一次醫生有給我們,於是我就打算好好的幫心肝寶貝做一份成長記錄。


  由於昨天是家裡小朋友參加舞蹈班的成果發表會,所以很多人都不回家吃飯了,我跟爸嗶就趁著空檔回婆婆家準備報告此一消息,沒想到憨奶第一次向阿嬤開口說:我要當哥哥了!阿嬤十分不以為意,摸摸他的頭,說:乖~~~我跟爸嗶在旁邊看了好笑又不敢笑出來,於是爸嗶又召回憨奶,要他再跟阿嬤用另種方式再說一次,說:我媽媽肚裡有小BABY了,我要當哥哥了,此時阿嬤才反應過來,直問是真的嗎?公公婆婆是很喜歡小孩的,在他們的心目中似乎多子多孫是代表多福氣,屆時婆婆又苦口婆心的叮嚀了很多話,要吃得營養啊,不要挑食啦,記得正飲食等等!其實不用她擔心,心肝寶貝可是會自動催馬麻餵他吃東西囉!

  爸嗶說,開口說了,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一些了,接下來就是全面戒備準備抗戰囉!這十個月的辛苦,其實不止馬麻的辛苦,幾乎是全家都很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