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憨奶上學的第四天了,從一開始的興奮到現在的排斥,短短的一星期不到,我和DON拔拔已經開始傷腦筋了,不知道要怎麼辦讓他融入團體生活。開學的第一天,憨奶因為飲食的問題,在學校哭了一下下,第二天雖然有改善,可是在早上我們送他過去時,就開始哭著叫我們帶他回家,今天也是一早就哭喪著臉,嚷著不要上學。到了學校不肯往教室的方向走,實在讓我們不知所措。

 

  老師說,昨天我們走了之後沒多久,他就回復正常了,學習狀況很好,於是我想或許是一開始的不適應性,聽說珮瑜在讀幼稚園時也是哭了一個月才正常。我們一直在告訴自己,再給他一點時間適應吧!可是每天當我們要轉身離去時,看著憨奶滿眶的淚水,我們心裡都很捨不得,很想說,好啦~~那媽媽帶你回家!但是,看班上其他同學都很習慣的聽老師的話,也一下子就進入了狀況,我自問:是不是我沒有先幫憨奶做好心理準備呢?

 

  每天早上簡短的跟老師交換意見,大略知道他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像昨天我們走時,他很倔的不融入大家的活動,老師也不勉強他,先搞定大多數的小朋友之後,拉著憨奶問:有人欺負你嗎?還是有人不喜歡你?如果都沒有,我們一起來畫畫好不好?老師循序漸進的方式讓他忘了排斥上學的情緒,真是太謝謝老師了。

 

 

切還是要靠你自己啊!助,的路,學的情緒,?  相形之下,就覺得我們當父母的很沒有用,好像不怎麼會『教育』孩子,可是老實說,我們最會的就是給孩子-愛啊!我不知道自己能為憨奶幫什麼忙,讓他早點了解,其實人生就是一定要踏出這一步,這一步踏不出去,那未來會有更多的挫折與崎嶇的路,爸爸媽媽能做的,只能在旁邊為你加油與輔助,一切還是要靠你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