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ject width="640" height="38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xirJGoJ-wC0?fs=1&amp;hl=zh_TW"></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xirJGoJ-wC0?fs=1&amp;hl=zh_TW"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640" height="385"></embed></object>


不管什麼政治理念,我覺得畢竟是生活在這個寶島上,看著這麼美麗的台灣,配上國歌,聽完心裡總是有著莫名的感動。這一支是所有裡面我覺得音樂性及畫面都讓我十分喜愛的版本,改編原住民的那魯灣,沒想到國歌可以這麼的有不一樣的味道!

  現在已經不流行講芋頭、蕃薯的字眼了,不管是愛台灣或是愛中華民國,看著島上的每個人努力的生活著,我就愛這裡,我們出生的故鄉,也許有人會想一百年有什麼好慶祝的!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想去尋找值得慶祝的原因,除了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外,這些百年來製造出來的喜怒哀樂,都創造了我們現在生活的台灣。

  我們不應該只是享受先人留下的果實,或許應該想想我們要努力做些什麼,讓未來的孩子們能有著什麼樣的生活空間。 不必等到下一個一百年,明年年底的時候反省看看這一年我們是虛渡了還是有做出成績來值得稱讚?看到國家建設篇,實在令人汗顏,除了101及高鐵之外,台灣的國家建設有多少?大家心知肚明,反而在台灣最艱困的年代,先輩們還能創造十大建設,現在壯年的我們,為了台灣做到了什麼呢?這是一個值得令深思的問題。

  這一年對我而言,並不算是好的一年,這一年我正式成為孤兒,雖然悲傷,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未來的這一年,又有著新生命的來報到,生生死死就像春夏秋冬的替換般自然,希望未來的這一年,大家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有空別忘了多出門走走,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