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其實是很公平的,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祂都給予我們相同一天24小時,常聽到有人喊著24小時不夠用;但也有人覺得一天過得好漫長;很多作家也都疾筆呼籲過,切莫虛渡光陰。

  古人更用一寸光陰一寸金來形容時間的寶貴,但我發現有兩種人最不重視時間的貴重之處,一種是小孩子,一種則是老人家。小時候總是覺得長大怎麼距離那麼遙遠,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長大成人,反而真的長大了卻又開始覺得自己沒有把握好少年時光;而老人家最怕就是什麼提不起興致,導致日子愈來愈索然無味。而古人也有勸語:活到老、學到老;如果不管年紀多大,都能抱持著探索的心態,對於事事都有新鮮的好奇感,而不是每次孩子找你出去走走,就回人家:那個地方我已經去過了,不要。一而再、再而三,人家就不會想找你出去了。這是我常跟我們歐巴桑幫的成員提起的,我以後一定不要當這麼顧人怨的老人家。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如果讓自己的生命多姿多采完全取決自己,如果選擇孤獨為友,我們也是要尊重,只是我希望自己的人生都要記取公視人生影展的一句話:不懂不知恥、不學才內疚。不管到了什麼年紀都要記得:一山還有一山高,千萬不要太自滿,要學無止盡,讓自己成為汪洋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