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紅毯,應該是人人欣羨的神仙眷侶。然而相愛容易相處難,有多少人在經歷婚姻多年之後,還可以維持當初承諾,記取當年笑擁美嬌娘的意氣風發?

  小萍是我認識多年的一個朋友,她和老公是相識多年的高中同學,照理來說,相識這麼久結了婚的兩個人應該是很了解彼此,也更容易溝通才是,但最近小萍跟我聊天時,我才發現,原來老夫老妻的問題,並不亞於新婚夫妻的溝通不良,更可能比新人更加難以處理。

  事情是這樣的,小萍在今年中時,和婆家的相處上面出現了問題,或許是十年的婚姻,她老公覺得小萍只是又定期在發牢騷,並不是很在意,也壓根兒沒有去處理小萍和婆家之間的問題,於是日積月累下來,小萍現在已經完全不回婆家了,因為她老公和她之間完全失去了溝通,要不是看在兩個孩子的份上,倔強的小萍,真的想放棄這段婚姻,何必苦了自己繼續浪費自己的青春光蔭?我問她,你不愛妳老公了嗎?她苦笑說:她老公愛他的家人比愛我還多,我們現在一個月下來平均一天講不到一句話,婆家有任何事情,她老公不會主動告知,所以她也完全不明白婆家有什麼事情。我問她,那妳不會主動問嗎?她說,問了有什麼用?她老公只會回答她,沒什麼事,不關她的事。所以漸漸的,她也完全都不再去過問,婆家之於她,就好像一個不相關的家庭。

  甚至最近她們的高中男同學有人結婚,男同學問小萍家裡住址,要寄帖子過去,等到快宴客的日子了,她忍不住問老公,有沒有收到帖子,她老公說,沒有。然後既然是認識那麼久的同學,小萍問說要不要主動去問,怎麼沒寄帖子,結果她老說,當年她們結婚這個男同學沒有包禮金過來,所以就禮尚往來。(也就是不打算去問了)這樣的交友之道不是小萍的STYLE,但她還是尊重老公的決定,到了婚宴那天,同學打電話來,問這對班對怎麼沒出席,小萍尷尬得不知所麼回答,便說新郎沒寄帖子來,我們沒收到。同學便怪小萍無情無義,這麼重大的日子也沒有來祝賀一下,真是不夠意思。小萍很委屈,畢竟以她熱情好客的個性,絕不會因為這讓就不了了之。她也已經快受不了她老公這種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心態,好像朋友一點都不重要,只要跟自己家人打好關係即可。

  看起來他們夫妻兩人的感情似乎不是問題,而又是一樁婆家與老婆之間的戰爭。然而這個笨老公似乎也採取駝鳥心態,眼不見為淨,我問小萍,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接下來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難道妳可以不用回去過年過節嗎?她苦笑回答我,說不定最壞就是這樣啊,各過各的年,反正,她也一個人習慣了。

  有人說夫妻千萬不可兩地生活,否則婚姻狀況會出問題,我覺得夫妻之間也不可以一句話都不說,畢竟對方不是你肚裡的蛔蟲,又不是跟你孟不離焦,兩人有各自的生活應該有很多話題才是,即使是說說婆家發生的事,(就算是八卦也可以)讓老婆不會有形影孤單的感覺,她不也是你的家人嗎?難道她不應該參與婆家的事情?

  有些男人心態很奇怪,覺得女人就是愛八卦,愛講話,愛探聽人家發生什麼事,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她不是關心妳的家人,幹嘛去想要知道你家發生什麼事?夫妻之間心靈的溝通遠比身體的溝通來得重要,不過男人好像都比較有掩耳盜鈴的心態,總無法立即發覺事情的嚴重性,等到無法挽救的那天出現時,才又責怪對方悶不吭聲那麼久,他完全不懂對方的心,此時為時已晚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