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寫了很多文字,卻都把它一一放入草稿夾,或設成好朋友閱讀,回頭看看內容,原來是累積了太多情緒,容易造成閱讀者與寫作者的不同解讀,於是乾脆保護自己一點,雖然說部落格是疏發自己情緒的一個方式,但畢竟這也算是一個公開的園地,把自己的苦水一昧的吐給瀏覽的人,似乎有失厚道,更甚至造成不同的解讀,似乎百弊無一利,這樣的事還是低調點的好。

   在古代,文字是可以殺人的;在現代又因網路盛行,文字謠言比傳統三人成虎的威力更甚之,我不喜歡去探討一些對立性很強的事物,雖然不管私事或公事,都有不同的立場與思考的方向,在部落格可以洋洋灑灑的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當然也可以很恣意的宣洩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比較私人情緒的部份,我覺得應該像寫日記一般,只有自己和日記之間的祕密,而不必要大肆宣揚的告訴天下人。

   用部落格當成行銷的工具,其實是現代人腦筋動得快,也節省成本的一個作法,有人覺得很棒,有人可能覺得不以為然,但不管如何,我覺得對自己負責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現在這個部落格對我而言是記錄孩子的成長記錄,所以顯少會討論到親子以外的東西,而最近因為和孩子接觸又沒那麼多,也沒什麼文字可記錄,所以就多了點私人情緒,但當情緒過後再回來檢視這些心情,雖然自己可以當成一種社會經驗,但是可能閱讀的人會站在另一個角度來解讀,進而造成對立的筆戰,這可不是我所希望的事呀!

   再怎麼樣不開心的事纏身,太陽每天還是依舊從東方昇起,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就像颱風滯留一樣,總是會有烏雲退散,撥雲見日的時候,屆時何苦再讓不開心的情緒如影隨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