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最想拍哪個藝人?不是林志玲,不是裴勇俊;也不是金城武,更不是梁朝偉,如果可以用現在的攝影技術我最想拍的人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張雨生,在我的部落格裡曾敘述這二十年來對他的喜愛,從單純的高吭歌聲一直到他的音樂創作甚至舞台劇的演出,一點一滴的陪著我成長。

   今年八月底有一個天天想你20週年的紀念演唱會,找來很多大牌的歌星,例如蕭敬騰、張惠妹、五月天~~~等等,大家齊聚一堂聽雨生的音樂,唱他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然而,是商業行為也罷,是凝聚音樂向心力也好,就算一張票賣到像當年麥克傑克森來台演唱時的上萬元,只要上台唱的是張雨生,就算一張票十萬塊我都肯花,可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只能透過他留下的音樂來懷念他。

   朋友會的寶友一定有人會去參加演唱會,原本只在演唱會限量出售的吉他造型隨身碟,容量是2G,裡面放十首雨生的創作DEMO,售價899元,於是請寶友幫我買一個,今天收到真是有點感動,雖然隨身碟的造型材質實在有待改進,但是看著它代表著一個創作人的心血結晶,頓時真覺得物超所值。

   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喜歡河的古典藝術、喜歡小時候的充滿希望、喜歡愛過了頭的情感描述;尊重藝術也是讓自己生活水準往上提昇的一個方式,生活不是只有金錢,應該還有一些能陶冶性情的藝術活動來讓自己的生命更圓滿。讓自己神遊在旋律的躍動;讓歌詞的組合感動心裡的琴弦,有什麼比這種心靈饗宴更為珍貴?

   謝謝如真你即時寄來的這份禮物,讓我在最近疲憊不已的心靈如降甘霖般的滋潤,給我一股加油的勇氣及力量。就用這首小時候給自己加油~~~

小時候  詞/曲/唱:張雨生

小時候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己碎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裡的時空遨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