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親愛的憨奶啊!前幾天因為你的偷懶,讓派翠霞老師對你大發一頓脾氣,被老師兇的樣子嚇到的你,老師說你一直哭,我想你心裡一定是真的覺得難過才會忍不住哭了吧。否則以你倔強的個性,即使跌倒破皮,或是不服輸的情形,你都不輕易掉淚的。

  昨天老師說或許大發脾氣的關係,你昨天的學習表現十分優秀,完全不用老師盯,而且字也不會歪歪扭扭,與之前的表現真是天壤之別。但是派翠霞老師也很擔心,會把你與她的關係突然拉得很遠,不再那麼親密了。我十分能體會老師的感覺,因為媽咪和你也就是這樣,在你心裡一定敬畏媽咪大於親近吧!從小我們家都是爸嗶當好人,媽咪當壞人,所有處罰罵人的工作都由媽咪執行,所以爸嗶和你是好兄弟好麻吉。有時我也會很嫉妒為什麼你能與爸嗶感情這麼融洽,什麼祕密都第一個告訴他。

  由於你的表現優良,我也透過電話告訴你,你真的有改進,我們有感受到你的悔改,希望你能持續下去,你告訴我,可是媽咪,今天上課時我不開心,所以才能很專心;如果我上課開心的話,就會不專心。哇~~~此話一出真是令馬麻大傷腦筋吶,馬麻希望你都能抱持著一個快樂學習的心情去學世上任何一種事物,可是為了你的專注力,卻要讓你變得不開心,真是十分的為難呀。正當我在傷腦筋時,你卻告訴我,沒關係,我上課時不開心就好,下了課我就可以開心了呀!唉~~孩子啊~~你真是天真的想法,但我想如果你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專注力,誰說一定要快樂學習呢?

  不管如何,這次的事件希望能成為你日後學習的借鏡,在你日漸茁壯的腦海裡,也能漸漸明白,我們對你都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