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一種感觸,人生在世,就是來修行得正果的嗎?在職場上的磨練,使我們原本有稜有角的個性,不得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面對不喜歡的客人,也是要打起笑臉,最難修的就是回到家裡,好不容易想要休息的時候,卻又看到一場親子爭執發生時,哇~~那真是世界大戰即將爆發前夕的緊張呀!這個時候呢!都告訴自己努力深呼吸,再吐氣;先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再來對症下藥。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上了小學的孩子父母,就會被制式化的教育牽著走,然後漸漸變成了孩子心目中最討厭的父母?我想憨奶小時候一定很快樂,因為我們都不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上了小學,每次和老師碰到面,總是有一堆狀要告,告訴我憨奶學習不專心、調皮及成績下滑等等;而我們又是屬於那種很緊張型的父母,每次老師一講,我都很緊張,回家要憨奶多注意提點一下;但換成憨奶的立場,一定覺得囉囉嗦嗦的父母真是煩死了,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嘮嘮叼叼的父母呀!但是因為立場不同,所以才會有著不同的互動。

  愛的教育與鐵的紀律在我們家是同時並存的,但第一次當父母的我們,也一直在摸索,什麼樣的教育適合自己的孩子,希望他能快樂學習,又擔心他進度落後變成老師心目中的黑名單,過與不及都是不對的。我跟爸嗶有一個共同的觀點,就是我們都是從權威教育下長大的孩子,所以不想再讓自己的小孩去承受那種教育方式,但是,近年來提倡愛的教育所教育出來的草莓族,又讓我們搖頭嘆息,到底什麼樣的教育適合我們家小孩呢?

  我很怕對孩子一兇,孩子會有種誤解,媽咪不愛我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明白父母的苦心呢?唉~~每思及起,就想起以前叛逆期,父母的苦口婆心,全都當成馬耳東風;果然一報還一報,現在也讓我體會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