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因為一些網路風波,搞得滿城風雨的,當天心情連帶受到不小的打擊。從我涉及網路至今,認識的人很多,也曾經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自己不想再上網,但是最後你會發現,網路上的世界就像一個縮小版的社會,什麼樣子的人都有,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好運的讓你碰到了表裡合一的人,你就像是挖到金礦般珍貴;不好運的讓你遇到雙面人,一時之下也會氣得跳腳,但就把它當成踩到狗大便吧!機運機運嘛!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大家可以看圖聽我說故事,圖一跟圖二有什麼不一樣呢?
<圖一>


<圖二>


  沒錯啦!眼尖的你發現有一段文字被刪掉了哦!基本上這個作者有發表言論的自由,況且他也未指名道姓,我一開始還看不懂咧!後來下面的留言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人家講的是我唷!一開始看到自己被亂彈射中的心情實在很不好過,很生氣為什麼這些吃飽沒事等著看人家衰小,我又沒偷沒搶沒騙你家的錢財,只為了人家的一篇文章,我就要遭受莫名的攻擊,況且我也不知道他們從哪裡的八卦聽到說我的生意很不好,留言內容說等著看我倒店的笑話。這些留言在該站長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把它刪掉了,後來的留言更是扯,把我的好朋友們都扯進來了,跟著還挑撥我們之間的感情。







  眼見事情好像愈鬧愈大,該站長刪掉這些留言,我和朋友們也是氣憤填膺,但是我想我們都是心太軟的人了吧!大家在站上唸一唸,當做今天踩到狗大便般的不如意,明天太陽起來就忘掉了吧!昨天我就去找達文西密碼來催眠自己,厚厚的一本書,耗費六小時左右終於把他啃完,腦海裡像走馬燈似的,都是文字文字,跟著這些不愉快也就不會去想了。好好的睡了一覺,今早一上線,就有朋友告知,事情還有後續,原來該站長不甘被辱罵,所以早上採取了法律行動,要控告他所述的網路小白,雖然任職律師事務所的姐姐告訴我,這樣的行為很無聊,不過我想現在所收集的資料並不是事情最原始的真相,而是被掩蓋過的假相,然而,這網路就像這社會一樣,沒有多少人會去追根究底,事情的真相是什麼,他們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證據』,即使這是造假的證據,仍然有不少的網友聲援支持。

  最近看了兩齣港劇『洗冤錄I及II』、『施公傳奇』都是歐陽震華演的,我最推崇洗冤錄I,從古至今,我們都只看到事情的表相,經過了媒體的披露或是人云亦云的傳訟,所以就三人成虎,錯把好人當壞人;壞人當好人,根本完完全全都失去了做人應有的『判斷能力』,就像有些人是披著羊皮的狼,但因外表及口若懸河,讓人家卸了防備之心,然後跟著就被騙財騙身,這種新聞時有所聞。更甚至還會被加油添醋把A事件形容成更大的B事件,當事人念及舊日情誼不想再提,卻被誤為默認事實,這種啞巴吃黃蓮的苦,真是有口難言啊!

  所以我要在此呼籲我的好朋友們,不管在網路上面,你參與了什麼樣的團體,還是要保持你的判斷能力,畢竟網路上不是像我們同學朋友之間還可以經常見面,溝通交流去認識對方的本質,在現今的社會不要說朋友出賣了,連自己親人都有可能出賣的情形之下,網友之間還是要保持一點距離,不要掏心掏肺傻傻的幫人家做事,等沒有了利用價值,就會拍拍屁股把你打入黑五類,永世不得超生,這種卑鄙的手段,在職場上也很容易看到哦!願與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