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寶滿月回診的日子,一早我跟爸嗶先到店裡把一些件處理完,下午便貼上休息公告,然後三個人驅車前往聖保祿去打預防針啦!因為號碼不前不後,預計大概是三點十分左右看診,不過現場很多父母都帶小孩準時回診,所以等換我們進去跟醫生討論的時候,都已經四點多了。

  醫生照例詢問了這一個月來小寶的飲食及生理狀況,因為昨天開始,發現小寶的便便呈現淡綠色,古人云,這有可能是『打到驚』才會有「青賽」的出現,為了破除謠言,我便直接跟醫生詢問,醫生說,其實是配生奶喝比較多,因為裡面有含鐵,但鐵不完全被人體吸收,所以新生兒的便便就是淡綠色,其實這是正常的。

  小寶的身高還不錯,但體重就顯得略輕了點。不過跟出生時比起來是還OK啦!因為這一胎與前一胎實在相隔太久了,上網及身邊朋友都一直鼓勵餵母奶,我就一直不敢餵配方奶,所以小寶常常二小時就喝一次奶,爸嗶說:他覺得小寶現在的實力應該有喝到100C.C,但是我都還只有餵60C.C,他吃不飽,難怪會體重只達標準的25%曲線左右。

  自從出關之後,白天跟拔拔帶著小寶到店裡工作,到了傍晚左右,爸嗶再開車回婆家,請婆婆幫小孩洗澡及帶憨奶回家,這兩天爸嗶很有心得的告訴我,他覺得小寶的生理時鐘還沒調好,傍晚到晚上十二點是他的生理睡覺時間,這幾天下來,似乎真的吶!為了要均衡一下,所以希望能把他睡眠時間調整一下跟正常一樣。
  
  報告一下小寶現在的身高是55公分;體重是4500公克,接下來希望小寶跟憨奶一樣都能努力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