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也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前訓,尤其在上個世紀,人類濫墾濫伐,已經讓地球的樹木愈來愈少了,記得以前小時候,每到了植樹節(國父逝世紀念日),總是宣導著種樹的重要,但從小到大,我卻只能做到少砍樹,卻沒有種過一棵樹。記得曾看過人生必做的三件事之一就是一生之中一定要種一棵樹,我想今天我也圓了一個夢想,種下了我人生的第一棵樹。

  今天的植樹活動,是昨晚二嫂提議,而我們一家四口也在匆匆成行的狀況之下,跑到了孫臏廟,由縣政府與鸚歌石夢想基金會一起合辦的活動,一開始雖然有一連串的集合活動,也在集合活動裡看到我第一班教的學生跑來跟我打招呼,還遇到了憨奶的同班同學依芬,還跟她媽媽聊了一會兒,後來大家就紛紛動身前往栽種的地點,原來是在鶯歌石下方的草地。

  由於行程有點匆忙,並沒有帶任何園藝的工具,於是大家就地取材拿樹枝或管子來克難挖土種植,這一點我是覺得可以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如果不方便提供,則可建議由各家自行帶工具,以利活動的進行。其實類似這樣的活動應該多多舉辦才是,尤其遇到現在是地球環保意識高漲的年代,如果能從下一代身上讓他們明白愛護地球的重要,相信日後暖化的問題應該可以獲得更多人的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