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的父親,今天接到北縣家扶中心的徐小姐來電,希望廿八日我可以出席教育部領獎,我以為只是因北縣入圍而已,幹嘛還特地去領獎,沒想到徐小姐告知:王小姐,你得了最優獎呀!我頓時腦袋空了很久,因為自十月廿五日之後,看教育部一直沒有來電,我以為這次比賽摃龜了,正想低調的讓他隨風去。沒想到就在聖誕節前夕,被告知這個好消息,是爸爸你送給我的聖誕禮物嗎?如果是,讓我默禱的告訴你,謝謝你,這個禮物我好喜歡。可我能拿什麼禮物送你呢?

  我真是一個不孝的孩子,在您和媽媽在世時,我既不愛讀書,又會惹你們生氣,還離家出走讓你擔心,畢業時也沒拿個什麼校長獎、縣長獎之類的來光宗耀祖;這一生中只帶您去日本暢遊一次,其餘我真想不出有做什麼讓您開心的事,每次和鄰居聊起我,你總是會有點驕傲又惋惜的說,我們家阿美,就是不作則矣,一做驚人呀!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在你心目中,我是一個這麼值得驕傲的孩子,而我卻不懂事了這麼多年,做事總是不會盡力而為,讓您和媽媽在有生之年,都不能享受榮耀。

  直到您走了,失去了雙親的我,心裡突然空了一大半,覺得自己都還沒為您和媽媽盡到孝道,怎麼就這麼離開我的生命中。我常自責,自責自己年輕不懂事惹你們傷心,自責跟你們頂嘴的每一句話,自責為什麼我不能早點醒悟明白 世上有什麼比得上你和媽媽兩人在我心裡的位置,自責自己太自以為是,自責自己來不及做太多事情。

  然而我卻把對你們的感情化成我熟悉的照片,卻因此拿到全國第五名, 我情何以堪?我要把這份榮耀跟誰分享??這是我能為你們做的事,我多麼希望昭告全世界的人,我有多愛你們,更重要的是你和媽媽知道嗎?即使再累、再難過,我都因為你們而打起精神繼續努力生活,因為我知道只有讓自己過得愈好,就是讓你們愈放心,可是我最希望的就是聽到你和媽媽的一句話,阿美,你好棒!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們失望。但我依舊沒在您們在世時,讓你們分享到這份榮耀,等我領到獎狀,我一定到您面前,讓您看一看,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可以跟鄰居驕傲的說:我們家阿美拍照拿到全國第五名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