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開店的時候,我遇到澳客,總是會很生氣,覺得為什麼要為了一點小貪心而斤斤計較呢?花了一段時間適應,讓我看清這就是人性,而漸漸不再動氣。可是有時還是會遇到一些跟本不尊重人的客人,什麼意思呢?如果今天客人只是為了幾塊錢在跟我爭執,我覺得對方的價值就值那幾塊錢而已。但是我最不喜歡遇到那種很自以為是,根本不懂得尊重人的客人。可是我也不會去跟客人惡言相向,最多就是把錢退給對方,請對方到其他家去洗照片罷了。
  說到這種客人,我遇到的有幾種情形:
  (一)大男人主義:一進門,就說:咦~~老闆不在啊?你會拍照嗎?一副女人成不了大事的輕視感覺,前幾天我就趕走了一個這種大男人,錢我可以不賺,但我不能不被尊重。
  (二)洗錯了照片,酸言酸語:今天遇到一位拿來洗照片時,也沒講要做身份證,只說要二吋的二組照片,然後今天來拿,就很大聲說怎麼洗這種照片,就是想要我妥協,重新洗一套給她。如果是我事先沒問清楚的話,我一定會重新洗一套給他,但是,我很肯定這位村婦沒有講要洗身份證尺寸,後來心不甘情願的掏出錢來要重洗一組,要走前還一直碎碎唸說店家的不是,我也不顧其他客人的眼光,便把她叫回來,把錢跟底片退給她,請她去別家洗。
  一個人工作再辛苦沒關係,如果得不到應有的尊重,那我覺得沒有必要跟錢過不去,我的倔脾氣很討厭,但是我寧可不要錢也不可以不要尊嚴。一個沒有尊嚴的人跟禽獸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