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過年了,因為只有過年的時候,母親才會為我添置新衣裳。從小到大我幾乎都是撿姐姐們的舊衣服當新衣穿,還記得有一年學校想給學生穿便服上學,那時我超自卑的,因為同學間都會彼此比較,誰打扮得比較漂亮。那時好像也趁機在拍畢業生活照吧?大家都穿著輕薄保暖的羽毛衣,而我卻穿著厚重的大衣。(還是媽媽的)而我就寧可忍耐寒冷也不願穿那件大衣和同學們拍照留念,所以過新年、穿新衣是我一直以來的印象。

  當自己有了家庭與孩子之後,尤其憨奶是我們第一個小孩,對於買衣服實在是很缺乏經驗,常常買了一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的衣服,有時沒算好季節,才穿不到三次,孩子就已經長大到穿不下去了,只好忍痛送人。後來生了小寶,我幾乎都不用買衣服了,因為公公家的孩子不少,再加上一些朋友或客人有些過季的衣服,料子都很好,都會問我要不要。因為孩子長大就像吹汽球一樣,所以我都很樂意接收這些衣物,也漸漸明白當年母親讓我穿姐姐們衣服的心情。但是對於新年的關係,我還是很堅持要為兩個寶貝增添一些衣物什麼的,於是在多方考量之後,我覺得幫他們買新鞋子。

  憨奶的活動量超級無敵大,不管是買好的、貴的或便宜的鞋子,幾乎二、三個月就報銷一雙;總不能小學階段就去幫他買耐吉等知名運動品牌的鞋子吧?所以我是覺得壞了就丟掉再買新的就好,但爸嗶就覺得要去買貴一點比較耐用的鞋子,但是小學生就是追趕跑跳蹦,再怎麼耐用的鞋子也是會被操壞,所以當我看到適他的尺寸的鞋子,便二話不說的買了下來,沒想到今天一早憨奶試穿,竟然還大了一個手指寬,看來我的目測還是有點差距哦!

  倒是小寶的鞋子最難買,從小到大,他就像赤腳大仙一般,超級喜歡赤腳走路,不過因為他的腳渾厚有肉,我也還真捨不得讓他可愛的小腳被鞋子給束縛了,所以幾乎都讓他穿涼鞋或拖鞋,爸嗶戲稱他的腳是『麵龜腳』(台語),一般鞋子的尺寸長短是OK啦,但是要把他的肉肉塞進去,勢必要買個再大一號才行,否則,就像灰姑娘的姐姐一樣,要穿玻璃鞋,還要先把多餘的肉給削掉咧。

  想著今年初三到初六的南橫之行,二個寶貝可以穿著新鞋子出遊,就算被爸嗶罵浪費,我也要拿私房錢出來幫他們一圓新年的夢想!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他們也一樣健康、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