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這篇文章,心裡頭還是餘悸猶存。是的,昨天晚上除夕團圓夜,我們一家四口早早就洗好澡穿上新衣,也拍好每年一次的全家福之後,便一起回到婆婆家吃年夜飯。今年大家都很早回去,所以婆婆拜公媽時,一擲即是好茭,心裡開心不已。

  照慣例吃完晚餐,原本我們都在玩撿紅點,忽然接到廖叔叔的電話,我原本以為是要找公婆拜個早年,沒想到他說要找DON爸,正要請他等一下,他告訴我,我們住的社區發生火警,而且很嚴重的樣子,乍聽之下,趕緊丟下手上的撲克牌,夫妻兩人衝上小蘋果,立即驅車回家,這五分鐘不到的車程,在等紅綠燈之際,真覺有三十分鐘之久,當我們看到雲梯車的方向並不是我們住的那棟心裡是放下一半,但是不知道損傷的程度,於是與社區的鄰居們,站在寒風裡看著消防隊員們不畏危險,一批批的救災,心中的情緒實在是難以用文字形容。

  在約莫一個多小時,總算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了,縣長也到現場關心,還有一些鎮民代表以及鎮長都有到場慰問以及指揮安置事宜,我在確定得到消防主祕的好消息之後,便請爸嗶先上樓確認一下家中是否無恙,順便再檢查一下電線以及天然氣管線等等,再回公婆家,而這一夜是我們六年來第一次沒有回碧陽軒就寢的農曆除夕。




  隔天早上我和爸嗶兩人都超想念碧陽軒的,盥洗之後便帶著兩個寶貝,趕回社區看看,一進到中庭,只見出事的樓層一片焦黑,令人怵目驚心,可見當時氣爆的威力有多強了。然而這一切的財務損失還不是最嚴重的,起火處的樓上那一家子才真令人不捨,一頓年夜飯卻造成了天人永隔,我想這是大家最不願見到的情形。

  再次提醒各位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窗戶太密閉,而且發生火災真的要鎮定,最重要的是事前的防範,如果大家都能再多一份留意,這才能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