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換愛這一部除了純純的愛情之外,我覺得江小南和嘉蒂之間的友情也令人感動。直爽率直的小南是一個很討喜的角色,講義氣以及提得起放得下是她的特性,為友兩肋插刀,用心為朋友著想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學生時代的好朋友是最單純也最真貴的。只可惜通常學生時期的朋友,到了最後入了社會或者嫁為人妻,成為人母就會漸漸的脫離了通訊聯絡簿裡,再次通訊聯絡可能都是三五年之後的事了。

  我從小就愛交朋友,也很開心自己有很多好朋友,即使結了婚生了孩子,也還能互相聯絡,人生有此友,夫復何求?從小母親就教我,人家對你好一分,記得要回報人家五分,人家對你不好一分,可千萬不能回報人家五分。雖然後面這句話我是很不能接受,因為我個性是愛恨分明,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只是年紀漸漸長大了,就愈能體會母親當年教誨的真理。

  很多人說女人的友情很虛假,很碎弱;通常可能為了一個男人,一段感情,一個小過錯就讓原本如膠似漆的兩個人變成水火不容的仇敵。我有很多好朋友,在日後的文章裡可以漸漸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我也曾因為朋友而讓自己遍體鱗傷的經驗,即使事情已經經過了十多年,我還是很不能諒解那個朋友的傷害,因為她讓我第一次嚐試到人生低潮的痛苦,在沒有人任何援手的情形下,我自己一點一滴的爬了起來,而她還一臉無辜告訴周圍的朋友,我翻臉不認人,原來這就是好姐妹的代價,有那麼一陣子,我不再相信同性朋友的感情,因為遭遇過背叛,才會更不敢對她們付出真感情。也許是這個原因,那時恰巧和爸嗶一起進入同一個補習班同一間教室補習,我更確信男孩子之間的友情可是比女生還堅固呢!

  人生知己難尋,士者為知己者死。這些話都是古人告訴我們友情的可貴。朋友可能是跟你曾經共患難,一起面對相同的人生試驗,於是彼此的革命情感,讓彼此間有著共同的回憶與情誼;而這份感情,或許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只是曇花一現的短暫,但是不管日後什麼時候想起來,總是歷久而彌新。

  最近在網路上也遇到一位同業,也是女生哦!她的ID是白色月亮,雖然我們從未碰過面,但是我們彼此間用MSN互通消息,遇到澳客,她總是能比別人更了解我的感受,像昨天遇到一個超級澳咖,憤怒的情緒讓我久久揮之不去,可是因為月亮姐姐的體貼,讓我發洩了一些怨氣,而讓我更能提起精神面對隔天的挑戰。我希望我的人生路上都能陸續有貴人朋友的幫忙,當然相對的,我也會以相同的方式去對待我的每個朋友。畢竟相逢即是有緣,而緣份能深到彼此惺惺相惜,那不就是要更多更大的緣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