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沒錯!最近我在著迷著一部台灣偶像劇叫做-『換換愛』,是由楊丞琳、賀軍翔、王傳一等人演的戲。其實我很討厭看韓劇跟台灣偶像劇,因為刻板印象就是演員一點都不專業,只是一群長得帥或甜美的人唸唸台詞,一點都沒有演員的專業。所以長久以來,在我心目中,偶像劇是小朋友看的戲。

  前幾天半夜睡不著,拿著搖控器,轉呀轉的,竟然轉到去年的戲,在第四台重播,沒想到這一看就像被黏住了,這兩天在網路上努力看戲,目前看到一半而已啦,不過卻讓我已經十分入戲了。楊丞琳和林依晨的演出都很生活化,讓人感覺是演她們自己,或許是年輕吧!看著戲裡的童嘉蒂,總是能想起當年自己年輕時的單純。

  我想這個故事應該是二男一女的故事打轉,而且是富家子對上貧窮女,這種戲碼很容易引起觀眾的胃口。對於從小也是窮怕了的我而言,童嘉蒂這個角色,不屈不僥的樂觀,很容易讓歐巴桑回憶起年輕的奮鬥歲月。如果我還是二十歲,我想我會跟戲裡一樣,選擇年輕有衝勁的霍達,可是如果童嘉蒂遇見他們的年紀,不是在二十歲,而是多了六七年,我相信,聰明的嘉蒂的選擇就會是成熟穩重的霍彥了。

  愛情就是沒有絕對的,在二十歲的年紀,總是相信著,努力就會有收獲;平凡又安心的體貼,總是會比刺激冒險來得令人容易被遺忘。刺激冒險的熱戀期到最後總是又會歸於平淡,生活的摩擦會讓愛情一滴滴的消失,於是爭執吵架出現又不如熱戀的鬥嘴那麼甜蜜,反而容易針鋒相對。年紀稍長的對象,總是能夠多一點包容與體貼,像是一個溫柔的港灣,讓你能再度加滿補給品,再次張帆乘風破浪。

  假如我是童嘉蒂,我會選擇穩重體貼的霍彥,或許這就是三十歲熟女與二十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小女生所做的不一定選擇吧!只是如果我也是二十歲的年紀,我想我應該會被霍達所吸引吧!原本很想去買這部戲的DVD,不過,為妍書的角色,讓我真的無法下手去買,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