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據說強烈颱風要進來了,下午開始就沒什麼客人上門,在MSN上面跟老公溝通,看能不能也早點休息,結果看著外面風雨也不大,放假似乎有點覺得太偷懶,於是我就努力的撐啊撐的,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來了一個『新客人』,要洗數位相片,我便教她使用CT-2,可能她要洗的蠻多的吧!整整待了快四十五分鐘,後來她順口問了一句,洗這麼多張,有沒有送放大券。我也很客氣的告訴她,因為我們價格很低了,所以沒有送放大券的活動。然後她就在那裡碎碎唸,說別家店都嘛消費多都可以送放大,怎麼我們那麼硬,都不會轉寰一下,又嚷著說下次要去別家洗。後來我也火大了,轉頭跟澳客說,如果您嫌貴,這次要去別家洗,我們也歡迎您過去洗。或許她沒有想到我會這樣直接的反映吧!她也惱羞成怒的唸我說,做生意是這樣做的嗎?給你賺錢還不要。

 

今天我做的是服務業,理當要竭盡所能的服務客人,但是我想我們也有選擇客人的餘地吧!雖然我們都要為五斗米折腰,可是我覺得如果是那種盛氣凌人的客人,我也不屑賺他們的錢,(我知道很多人勸我要理性一點,不要跟錢過不去)今天少賺這個人的錢,或許就少了一個客人,以現實的角度來看,這真是划不來的事,可是今天服務業並不是要作賤自己,而是尊重自己,我因為尊重我的工作,所以我更會尊重我的客人,如果今天客人都不尊重我們,那必會自取其辱。

 

想起前幾天一個新聞,有一位女公務員,因個性較古怪,造成與同事之間不合諧,人家可能好意提醒她,但她卻會以各種理由來告對方,我覺得這就是不懂尊重自己也不懂尊重對方。

 

【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希望做出自己的口碑,讓自己的品質令客人滿意,但是這個社會,利字當頭,有不少人凡事以利為主,便現實得佷,覺得自己花錢是大爺,應當高高在上。不管是什麼行業,沒什麼誰高誰下,如果有這種心態的客人,我寧可去蕪存菁。不過,我也可以想像,如果我把這件事跟老公說,一定免不了被唸:何必跟錢過不去咧!唉~~~我的個性就是改不過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