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BLOG也已經七八年以上了,寫的不外乎自己的心情以及育兒的記錄,從憨奶小時候一直寫到小寶上幼稚園,原本這一切都是那麼單純,但也因為愈來愈多熟人開始學會上網,我更不會避諱讓人家知道這麼一塊園地,但古人云:『人多是非多』,有時只是因為一個事件引發我的內心想法,壓根兒也沒有針對任何人,但總是有人心眼比較多,比較會對號入座,不知道是不是新聞看多了,也學會了記者的捕風捉影功夫。

  能記錄剎那的情緒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像我又是那種暴風雨的脾氣,來得快也去得快,有時還真不會去記得當初為了什麼原因生氣,如果沒有靠文字敘述,年紀愈長,記憶力愈差,便開始選擇記得好的事情,而那些不愉快的事,就儘快的從自己的生命記憶中消失。但我又是一個超記恨的人,只要有人踩了我一腳,一定要回踩二腳我才會甘願,也許是情緒有了渲洩,所以才容易忘記不愉快的事,所以我才寫BLOG。

  當然每個人寫文章的動機不同,欣賞的角度不同,能獲得的共鳴當然也就不一樣。停筆的這一個月,就是讓我好好反省到底這個BLOG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我又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的,還要分公開與隱私,天啊~~~真是太複雜了吧?但就是有人可以八面玲瓏做到面面俱到,我只能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最近學校開學了,小寶也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我和爸嗶似乎整個輕鬆下來,有了很多二人的相處時間,相對的聊的話題也多了,不像以前相對兩無言,因為彼此都累到不想開口。這樣看起來很不錯,但我內心卻有點失落感,也許是孩子長大了,總懷念著黏在身邊,帶著孩子東奔西走;另一方面看著他們的成長,心裡又是少不了喜悅,或許這麼是人生吧!有喜悅、憤怒、難過等情緒填滿著日子,所以我還是回來寫寫,如果有人踩到地雷了,千萬不要太在意,拿這種說嘴那就牽扯不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