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幾天沒有寫BLOG了,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努力餵母奶,所以小孩常兩小時不到就吵著要哺乳;一方面也是真的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因為還要顧憨奶這個大隻的。雖然是新春時節,放憨奶一個星期的假,不用唸書也不用習字,讓他好好的過年,想玩什麼就玩什麼。但下週一就是開學日了,所以我今天打算讓憨奶收心了,否則他一定又有一堆理由不想上學。所以雖然現在月子才做一半,我覺得比第一胎還累,還沒辦法全心休息。

  因為我也不希望憨奶不是玩電動就是看電視,所以一回來那幾天,我們家電視幾乎都沒開過,反而憨奶還會問我,馬麻,那現在要做什麼呢?我也知道如果把小孩交給電視或電腦,我們大人可以省事很多,因為他們可以在螢幕前待上一兩小時都不來吵你,但是~~重點是以後呢?以後上小學,會不會容易不集中精神上課?但這一點怎麼跟爸嗶及婆家的人就是沒有辦法達成共識,婆家的電視是開整天的,早上嫂嫂及婆婆的股票時間,下午可能睡個午覺或是韓劇重播時間,傍晚孩子回來,便是卡通時間一直到吃飯前的新聞時間。我不是反對給小孩看電視,但我還是覺得小孩看電視最好是父母幫他們篩選,而不是讓他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但老實說我不知道爸嗶對小孩看電視的想法又是如何。

  孩子的教育是需要夫妻兩人有共識去執行的,爸嗶常說,他唯一的樂趣就是看電視,也就是下了班就當『沙發馬鈴薯』,而憨奶在婆家跟哥哥姐姐們接觸,又喜歡花時間在電腦遊戲上面,坐月子以來,看到他這樣的發展,真令我憂心忡忡,朋友JENNY是在國小任教,她就跟我聊到,其實不要太早給小孩接觸電腦,否則孩子以後上學都無法專心,畢竟老師在台上講課,一定不會比螢幕裡的聲光動畫來得活潑。其實這一點我在憨奶學校的家說會上已清楚體驗到了,只可惜我老公好像還不這麼覺得,而我又專心店裡生意,把憨奶所有的教育全都教給了爸嗶。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即使在這一個月內把憨奶的一些習慣改了,但一個月之後呢?不又是讓他繼續過著電視與電腦圍繞的生活?

  不禁想著小寶的未來,我是否也要比照憨奶的方式呢?沒錯~~我比較輕鬆可以專心拚事業,但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或者我應該把他放在自己身邊,用自己的方式來教育他呢?這一來所牽扯的可能又不只我的問題,愈想頭愈疼,我不習慣「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說法,這種事我覺得還是事先規劃比較好,以免屆時自亂陣腳。但我又沒什麼自信可以一邊顧店一邊顧小孩,爸嗶說我就是坐月子太閒了想太多。真的是我想太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