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剛結婚的時候,因為我很怕帶小孩,又怕自己的孩子是那種顧人怨型的,再加上聽說生產很痛,我又是那種超級無敵怕痛的人,所以跟爸嗶約法三章,孩子我只肯生一個,不管是男是女,一切天註定。

  當憨奶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和爸嗶都把畢生的愛與精神全都給他,不管是物質或心理上,都竭盡所能,讓他享受最好的一切。然而在憨奶漸漸長大的時期,我們明顯發覺,他十分需要一個伴,父母能扮演的角色有限,於是我和爸嗶認真考慮,是否應該在相隔六年之久再為他生一個手足相伴。認真一陣子卻頻頻沒有好消息,就在我們放棄,順其自然之際,NN小寶就來報到,這個緣份也真令我們大呼驚奇。

  生兩個孩子有什麼好處?我想應該是生活樂趣的增加。家裡的聲音多了點,多了小寶的撒嬌聲及笑聲,剎時間覺得所有的快樂全都加倍,憨奶的成熟及體貼,讓我和爸嗶十分欣慰;雖然他也知道小寶對他而言是一輩子的事,不管弟弟做了什麼事,他大不了就是搥首頓足,而不會動手打弟弟;因為他知道不可以大欺小。


  昨天小寶在憨奶向班上借回來的中國古代故事書上用原子筆大筆一揮,說時遲那時快,書面已被畫了幾筆,憨奶急得快哭了,於是我和爸嗶努力用橡皮擦把原子筆痕跡擦拭乾淨。還有小寶都會學憨奶的一言一行,看到憨奶在寫功課,他也有樣學樣的要寫字,有時趁憨奶喝水或上廁所之際,他就爬上書桌,又來個大筆一揮,憨奶辛辛苦苦寫好的作業又要擦掉重寫;雖然小寶是家裡的破壞王,但我們每個人卻又是對他寵愛不已。因為當他闖禍時,會立即低下頭用十分懺悔的口氣博取你的同情,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昨天回家時,兩個寶貝都睡著了。憨奶趁小寶熟睡之際不忘一記飛腿橫跨在小寶的肚上,不知昨夜的小寶有沒有夢到被大樹枝夾住的夢咧!我和爸嗶看著這樣的一幕,真的覺得,孩子一定要生兩個以上,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我也好想再生一個女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