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凌晨三點,值班的爸嗶把NN小寶丟給熟睡的我,匆匆的說憨奶吐了,才剛入眠的我立即被嚇醒,只好先哄睡懷裡的小寶,然後再進房看憨奶的情形,憨奶幾乎把晚餐的食物都吐了出來,吐到後來沒有東西吐了,喝完水沒多久又把剛喝進去的水吐了出來。只見爸嗶眼眶含淚的說,兒子,爸嗶帶你去看醫生。因為我看憨奶的情形並沒有需要去掛急診的情形,便叫爸嗶別太緊張,讓他好好休息一下,叫他去顧已睡的小寶,我則來看護憨奶,還好後來憨奶雖然嚷著要吐,卻因沒什麼東西可以吐了,只是後來又喊頭痛,這樣半睡半醒到了上學時間,看憨奶的情形並沒有好轉的傾向,便向老師打電話請假,便趕著八點半診所開門想搶第一號看診,沒想到等車子開到診所一進去掛號,已經一群人在等侯了我們掛到廿一號,於是怕診所裡病毒太多,我們便在車上等侯,看著兩個寶貝的睡容,才深刻體會,其實當父母,最辛苦的並不是賺錢養孩子,而是當孩子半夜生病時,那種身心的煎熬,才是最難過的。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尤其當然你在半夜照顧到因肚子疼或發燒無法好好入眠的孩子,心裡的著急、心疼一時全湧上心頭,有時還會亂了分寸;有時常想,有了孩子的世界,雖然是喜多於怒,但孩子在父母的心目中就永遠是要掛心的對象,我一直告訴自己,等憨奶NN小寶長大之後,我一定要學會放手,不要一直把他們掛在心頭上,否則他們一定會認為我是碎碎唸的討厭媽媽。

  結果這篇文章拖了二天才PO,原因是,我好像也被傳染了,昨天上午開始拉肚子,整個人軟虛虛的,到了晚上爸嗶M我要不要來接我下班,硬撐不住的我,就提早九點休息,回到家趕緊洗個熱水澡,吃了爸嗶的愛心粥,便矇頭大睡。今天上午一覺醒來,人舒服多了,雖然還是很想多多在床上休息,但天生勞碌命的我,還是上班去了。唉~~當父母的還真的不能生病,不然孩子怎麼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