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墓園裡的男孩>>
一開始我是因為網路的社團書友介紹,對這樣的書名及故事引起了興趣,於是立即上網至圖書館預約借書。故事一開始就很吸引人的目光,從一個滅門血案開始敘述,唯一倖存者的寶寶竟然很神奇的避過了殺手的毒手,而到了墓園由歐文斯夫妻收養。整個故事彷彿在看哈利波特一般,有著些許現實、魔法之類的情節吸引著讀者一步步看下去。
  我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上帝的獵犬-狼人(女)(名字太長忘了寫下來),自古以來這樣特殊的人,都是被排擠的,然而她卻能喜歡自己的身份更甚至以自己的身份為榮,鋤奸除惡,讓我印象很深刻。還有主角巴弟的監護人-塞拉,其實看著看著覺得他的角色很神祕,神祕到一直不知道他在神祕什麼,可是當巴弟被警察帶走時,他為了救巴弟而去撞車子時,一種感動油然而生,或許塞拉不是一個善於言辭的人,但我相信他的內心是充滿正義與愛的。
  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巴弟去上學,學習低調,不引人注目,但卻看不慣學校有惡霸欺凌同學,而被惡霸記住甚至成為風雲人物。那一段情節深深打動著我,面對不義的事,我們要獨善其身嗎?還是勇敢站出來呢?即使這樣做可能會危害到自己的安全?
本書有很多佳句是我喜歡的,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P.37 有些技術靠學習,有些技術靠練習,有些技術則要靠時間。
P.56 恐懼是殺手的武器。
P.168 這代表你還有無窮的潛力。你什麼都辦得到,什麼都可以創造,什麼夢都可以做。如果你想改變世界,世界就會改變,那就是潛力。
P.179 恐懼是有傳染力的,誰都可能被傳染。有時候只要有人先害怕,恐懼的感覺就會變得真實無比。
P.222 在所有器官中,舌頭是最非凡的。我們用它來嚐甜蜜美酒與苦口毒藥,也用它來說甜言蜜語與傷人的話。(這句是我最愛的)
不冒險犯難,最後就什麼收獲都沒有。
復仇這道菜,愈冷愈夠味。
P.227 能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作主,又是人生多大的一件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小說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