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在快打烊的時候,突然電話響起,話筒的那頭,憨奶帶著委屈的聲調,訴說著他悲情的遭遇.事情原來是這樣的,憨奶的學習海報ABC及ㄅㄆㄇ想換個位置,自己又不會換,所以便請爸嗶幫他,但爸嗶正在做家事,說待會兒再幫他弄,結果我們家火爆浪子就生氣了,爸嗶隨口一句,氣什麼氣,那麼愛生氣的大頭鬼(大概是這樣吧)。憨奶心裡深受打擊,於是自己撥電話到店裡跟馬麻告狀,順便要馬麻幫他出一口氣。接到這樣的電話,實在是令我哭笑不得,但我還是是很重視憨奶的情緒,立即請爸嗶來接電話,假裝斥責他一番,說什麼也不能罵人家大頭鬼,回頭又得安撫憨奶,也順便告誡他,不可以那麼愛生氣,有時聽他跟爸嗶兩人相處的趣事,總覺得我們家像是有兩個小孩似的,真是很有趣。
  以前覺得五歲以後的孩子,像是個小惡魔,總是令我心驚膽跳,現在憨奶終於到了這個小惡魔的年紀,常常會有驚人之舉或駭人之語,令我十分噴飯。現在憨奶處於似懂非懂,學習力又十分強烈,大人一個不良的動作,很容易就影響他日後的學習,無奈最近又是店裡超級無敵忙的時刻,每天都很想早一點打烊回去陪他寫功課或講睡前故事,可惜,每天回到家都十一點半以後了,小少爺早早上床休息去啦,只能親親他熟睡的臉龐,然後爭取每天早上起床送他上學的小小相處時光,希望店裡的經營能慢慢上軌道,日後能多請一個人來幫忙,我的擔子就輕鬆很多了!希望啊希望,這一天能早一點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