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上學已經漸漸習慣,至少不會在入園前哭泣了,雖然花了這麼久的適應期,但還是要給自己及他一個鼓勵,終於他又走過了一個階段。學校每個月的戶外教學,小寶也開始期待,學校每月的主題,也讓我們感受到幼稚園的用心,於是我們更放心把小寶完全的交給老師們指導。因為下週就是中秋節了,所以學校有個柚子創意造型比賽,希望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創作。

  正巧爸嗶的客戶送來一箱柚子,我們四人便從眾多柚子中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柚子,結果試作造型,只有憨奶選的柚子最適合,於是我們便開始動工,說到動工,我很不喜歡在柚子上塗塗抹抹的,因為塗抹過的柚子皮就很醜,我就不能拿來做柚子家事皂啦!所以爸嗶一直要用麥克筆,便被我一手攔下。家中有的材料全都翻出來,便做出了一位柚子小姐啦!(前前後後應該做不到三十分鐘吧,可見我們是多麼能簡單化就簡單化的父母呀)

  二個小朋友看到聖誕節用的金蔥掛飾,便拿來玩耍,一下子當長長的火車;一下子又變成金銀雙蛇。看他們玩得不亦樂乎,便將二人喊來,將掛飾也掛在他們身上裝飾,要求他們和柚子小姐一起合照,兩人超級配合的擺出開心的笑容,讓我拍完,又繼續開始玩耍了。而我和爸嗶兩人也因為冷氣的吹拂之下,不知不覺就倒在客廳呼呼大睡,等睡到婆婆來電響起,才警覺已經傍晚了,兩個寶貝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玩到累得睡著了。

  其實親子時間,重點在於大家一起做的事,或許只是很簡單的美勞時間,如果爸嗶在看電視,我在打電腦,只有孩子一人在做,似乎就失去了親子共同創作的意義,所以當爸嗶在看大愛台戲劇時,我請他關掉電視,也請憨奶從電腦桌前移駕下來一起幫小寶完成這一樣作業,不知道多年以後,當小寶再看到這一張照片時,是否會記得那個週末的午後時光,我們一家四口悠閒快樂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